凝心聚力齐奋进 砥砺前行谱新篇 —佛山市召开2021年度全市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佛山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6:13:42 字号: 分享至:

     4月13日上午,佛山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我市医疗保障工作,部署了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重点任务,研究推进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医保局领导班子、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各分局领导班子和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培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416161440.jpg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耀洪总结市局2020年十大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园、梁丹怡分别对分管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古华传达十二届佛山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医保局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医保系统砥砺奋进、脚踏实地,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围绕“两保两建两创新”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医疗保障“十大重点工作”,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创新开拓重点民生保障,持续深化医疗保障体系改革,在多项工作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2020年,市局荣获佛山口碑榜“最佳口碑服务案例”和“互联网+服务最佳口碑单位”。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的重点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深化“两保两建两创新”改革为核心,以理顺经办管理体制为重点,以扎实推进“十大重点工作”为抓手,凝心聚力、创新突破,奋力开启佛山医保事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王培星同志在讲话中要求,2021年全市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佛山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是突出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二是着眼多元需求,进一步深化医保制度改革;三是确保优质供给,进一步推进医药服务改革;四是贯彻条例要求,进一步健全基金监管体系;五是强化三大支撑,进一步夯实干事创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