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讲培训

来源:佛山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17:06:45 字号: 分享至:

     为学习宣传贯彻即将施行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监管及协议管理效能,佛山市医疗保障局于4月9日上午组织召开《条例》宣讲培训会,全市医保系统工作人员、社保系统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第三方业务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园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2.png

     在培训会上,市医保局基金规划监管和法规科负责人黎展贞就法治思维、行政执法程序等事项进行讲解,对《条例》进行深度解读,并结合监管中发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相关法律责任分析,引导大家认真宣传贯彻条例,共同维护基金安全。

    会议指出,《条例》作为医疗保障领域第一部专门的行政法规,抓住了医疗保障领域的关键问题,为有效实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切实维护基金安全,提供了基本的依据。希望通过本次宣讲培训,能够帮助大家准确把握《条例》,深刻认识医保基金使用监管工作的新要求,构建规范的基金监管机制,切实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落地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全市医保系统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全市医保系统要切实加大培训宣传力度,要做持续的宣传,尤其要利用好4月份集中宣传月活动,凝聚部门合力进行宣传,营造全社会学法氛围。建立健全医保行政部门主导下的多部门协同监管机制,完善智能监管和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围绕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实施医保基金监管“六大工程”,提升我市医保基金监管的治理能力。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动,保持高压态势,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工作部署,切实维护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