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正式启动

来源:佛山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09:04:17 字号: 分享至: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其使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下称《条例》)的精神及有关内容,4月10日,由佛山市医疗保障局主办、佛山市医疗保障局南海分局承办的“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暨2021年南海区医保普法村(居)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千灯湖环宇城举行。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培星,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园,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以及各分局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1.png

     王培星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条例》作为我国医疗保障领域首部行政法规,其出台标志着我国医保基金监管步入法治化轨道,落实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要求,强化医疗保障服务;明确了基金使用相关主体的职责,规范基金的使用;健全了监管体制,强化监管措施;细化了法律责任,加大惩戒力度,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活动通过小品、有奖问答、律师点评、专家讲解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市民朋友直观地展现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加深了市民朋友对《条例》的理解。现场设置了义诊和咨询摊位,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生给市民提供义诊服务,医保部门联合社保部门等单位现场解答市民疑惑。“这场集中宣传活动非常实在,既让广大市民了解了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医保政策知识,现场还有工作人员一对一解答政策。”市民陈小姐开心地说。

     市医疗保障局基金规划监管和法规科负责人黎展贞在活动上对《条例》进行了解读,她以沈阳骗保案为切入点,并从《条例》出台背景及意义、参保人注意事项等方面作出了精彩分享。

     接下来,市医疗保障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贯穿全年的普法宣传活动,让参保人知晓其权利和义务,让执法人员知法、懂法、用法,除此之外,做好《条例》执法能力建设和机制体制的建立、健全,维持好医保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医保基金监管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