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疗保障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暨佛山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教育学习月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7 10:34:01 字号: 分享至:

  8月26日,全省医疗保障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暨佛山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教育学习月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对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市社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培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图片1.png

  会议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全省医疗保障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会上,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同志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主要精神,总结了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式、新要求,并对推进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2.png

  省医疗保障局视频会议后,市医疗保障局立即召开会议,王培星同志结合8月14日召开的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培训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从“执政为民”、“战略眼光”、“严管厚爱”、“莫做贪官”、“胸怀正气”、“惩防腐败”六个方面对2020年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指出,一是牢固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理念,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真正把言行置于组织纪律监督之下。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在大政方针中全面把握精髓,激发敢于担当、奋发向前的工作热情,紧紧围绕“两保两建两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探索重点人群医保制度改革创新,全面推动佛山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用制度和监督保证党风廉政教育的落实,从源头上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二是要落实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抓细抓好抓实,建立健全责任制和完善机制,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新常态。三是要务求实效。各分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党风廉政工作方案,切实把会议的各项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新时期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和医疗保障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王培星与各分局负责人签订了《佛山市医疗保障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