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培训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7 14:54:47 字号: 分享至:

      8月14日下午,市医保局与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培训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卫健局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古华作专题辅导,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培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817144244.jpg

     会上,王培星同志作纪律教育学习动员,要求全市医保系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针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王培星同志强调四点:一是真真切切认识活动重要意义。全市医保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扎扎实实组织开展活动。通过持续深入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和构建党廉建设长效机制,把准政治方向,把牢政治立场,强化看齐意识。三是实实在在确保活动成效。全体党员要以树正气、敢担当、有作为的作风抓落实,激发敢于担当、奋发向前的工作热情,紧紧围绕“两保两建两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探索重点人群医保制度改革创新,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推行“平安佛医保”。四是踏踏实实打造医保钢铁队伍。通过强化廉政文化教育、发挥领导干部示范效应和严格内部监督,深耕医保廉洁文化,打造一支干净做事、担当作为的医保钢铁队伍。

     古华同志作题为“加强对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认识,做新时代新担当的共产党员”纪律教育学习专题辅导。在授课中,向全体参会人员树立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二是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三是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和依规行事的表率,推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