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医疗保障局协调药品捐赠,支持疫情防治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09:14:40 字号: 分享至: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明确了磷酸氯喹对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疗效,已经将其纳入到新一版诊疗方案用药范围。虽然磷酸氯喹是一种“老药”,但因为该药平时需求量不大,很多企业已经停止生产。为了使我市医疗机构能够使用磷酸氯喹治疗新冠肺炎,市医保局第一时间汇总全市医疗机构对该药品的需求量,积极联系我省磷酸氯喹生产企业众生药业有限公司,促成该公司向我市的医疗机构定向捐赠磷酸氯喹,用于新冠肺炎治疗。2月17日,第一批药品共220瓶已经送达我市医疗机构,后续捐赠配送将陆续到位。

    同时,市医保局充分发挥阳光采购管理平台作用,积极收集统计全市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的药品和医用耗材需求情况,及时匹配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采购供需信息,动态跟踪药品订单的响应和配送情况,助力我市打赢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