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关于完善重点医疗救助对象以居民身份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情况的反馈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19-05-23 09:48:00 字号: 分享至:

   佛山市医疗保障局于2019年5月8日至2019年5月21日将《关于完善重点医疗救助对象以居民身份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挂网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截止2019年5月21日,我局共收到1条意见,具体采纳情况附后,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佛山市医疗保障局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佛山市医疗保障局 

                                                                    2019年5月23日 

                 

   

                   对反馈意见采纳情况的说明 

   

      

序号

意见提交人

意见建议

是否采纳

不纳入理由

1

137****7760

对于困难对象大病医保,是生命兜底的救生圈,我们应向古巴学习,视野开阔些,社保局应设大病医保险给我们买,多交部分费用,提高报销比例,二是设二次医保报销险给我们,多付一百多元,享受至少八折的二次医保报销,报完再报,三是加强同工会合作,工会有二次医保报销互助会,工会有补贴,职工个人缴部分。但不开放给职工购买,发挥不了作用,因为单位不帮我们买,社保局应同工会沟通,让工会给我们个人自已买,象社保一样,个人可购买。其次,工会的基金数不大,不符合大数原则,发挥吃力,社保与工会联合,把工会的互助费用来购买社保的二次医保报销险,就互补了,社保做大了,工会也发挥作用,起到互助作用,利用社保这个全国联网平台。一个中心就够,工会成为副中心,正反两个环,才安全,放弃商业保险不实际想法,商业保险不是福利机构,得不到国家支持,而工会是,政府有补贴与救助,联合起来就完善了。工会是职工的贴心保姆。再者社保应开展紧急救援(SOS)的保险,一次性给二万元保费,社保在病时借垫五万元给医院,凭紧急救援卡,马上送到医院,安排医生救护,全国全程救护,安排交通工具,医护人员和救援人员,转院及专家,将来发展全球紧急救援。SoS保费可月缴足够年限。只有这样,大病医保这个兜底救生圈才能织牢,特此建议。

所提意见属于待遇问题,而此次征求意见稿仅仅是参保方式的完善,不涉及到具体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