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广东省行政检查办法》,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开展普法培训班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10:04:18 字号: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支部“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的市场监管水平,规范行政检查行为,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6月

5日下午,佛山市文广旅体局机关党校大讲堂暨普法培训班在世纪莲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1.png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文发表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远征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区执法支队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佛山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科长刘颖讲解《广东省行政检查办法》相关内容。

陈新文表示,市文广旅体局在落实文广旅体领域法律法规的检查、执法、普法等方面,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要学习和掌握法律知识,做到依法行政;要充分利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加强社会治理;要坚持抓好普法,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加强文广旅体领域普法学习、宣传;把学法、守法、用法、执法落实到位。
2.png
《广东省行政检查办法》于6月1日起实施,《办法》明确规范行政检查行为,保护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的合法权益。刘颖从“什么是行政检查”“怎么做行政检查”和“行政检查要注意的问题”三大方面对《广东省行政检查办法》进行解读,系统地讲解了行政检查的类型、原则、组织和管理、实施等多项内容。通过本次学习,市文广旅体局上下坚决筑牢法治观念,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