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季度总结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16:40:54 字号: 分享至:
       11月12日下午,佛山市文广旅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析研判暨百日整治行动工作总结会议在市文广旅体局召开。会议主要针对今年7月以来开展的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百日整治行动以及9-10月扫黑除恶治乱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陈新文局长指出,百日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欧巡赛佛山公开赛、定向世界杯决赛、佛山秋色巡游、佛山(顺德)美食文化周、中国龙舟大奖赛等大型活动安全顺利开展,保障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平安、祥和、欢乐,有效确保政治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安全、活动安全,为市民营造了一个安全、安心、安乐的文广旅体市场环境。

  12月4日下午,佛山市文广旅体系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析研判会议在市文广旅体局召开。会议就各区综合执法支队汇报近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郭明远副局长通报上一阶段执法工作及牵头重点整治旅游景区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12月25日,我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工作组,对高明区盈香生态园、顺德区长鹿旅游休博园、顺德区华侨城等三家景区开展行政检查,对今年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回头看,并详细部署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确保全市文广旅体系统扫黑除恶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联合检查工作组详细检查高明区盈香生态园扫黑除恶宣传海报、横幅、宣传册等投放和更新情况,实地走访本月初发生的凌云山火灾现场,询问园区当前采取的预防措施、为春节旺季开展的节前复产工作安排及员工培训等详情。实地查看顺德区长鹿旅游休博园内游艺游戏场,要求现场负责人必须获得许可后才能开放经营,同时要求其结合文化和旅游部近期出台的《游戏游艺设备管理办法》,做好相应的许可和备案工作。检查顺德区华侨城游戏游艺设备和驻场营业性演出许可备案情况以及景区内监控安装及联网情况。要求上述被检景区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巡查和安检力度,持续做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1:联合检查工作组检查高明区盈香生态园扫黑除恶工作

















图2:联合检查工作组走访凌云山火灾现场                                                   

















图3:联合检查工作组实地查看顺德区长鹿旅游休博园游戏游戏现场                       

















图4:联合检查工作组检查顺德区长鹿旅游休博园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图5:联合检查工作组查看顺德区华侨城监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