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11月扫黑除恶 专项工作总结

来源: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16:34:49 字号: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和有关要求,根据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责任分工以及我局年度工作安排,市文广旅体局11月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推进情况

  (一)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推动文广旅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深入推进文旅体市场整治工作,分析研判7月以来百日整治行动工作,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于11月12日,组织召开佛山市文广旅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析研判暨百日整治行动工作总结会议。各区文广旅体局汇报了9-10月扫黑除恶治乱工作形势、特点、趋势,存在主要问题及应对措施;近期线索排查、案件查办情况;开展百日整治行动工作总结汇报。陈新文局长通报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和文化市场整治工作。

  “百日整治”行动期间,全市共开展文旅体市场执法检查1072次,出动检查人员8317人次,检查文旅体市场企业共2781家次,其中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599家次,歌舞娱乐场所443家次,游戏游艺娱乐场所157家次,旅行社536家次,A级景区及星级酒店219家次,高危体育场所711家次,其他企业116家次。文旅体市场立案查处31宗,共罚款11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2786元,吊销经营许可证1件,责令停产停业2家。

  (二)继续强化宣传,营造扫黑除恶治乱浓厚氛围。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努力营造工作氛围。针对全市文化市场主体数量多、分布广、领域杂的特点,综合运用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开展舆论宣传活动,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化的宣传格局。采取系列报道等形式,广泛宣传我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决心、工作成效,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报道,传递我局开展文化市场整治的坚定决心,在全市文化市场形成强大声势。一是加强点对点的指导宣传,在游泳池、游戏厅、游乐场、旅游市场、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前台场所等发放宣传册,加强口头教育和政策解读,营造氛围;二是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通过佛山日报、“佛山文化”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宣传,提高市民对我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知晓率。三是在显著位置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等渠道信息,通过媒体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报道,为专项工作壮大声势,充分发挥市民积极参与文旅体市场的监督作用。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

  (二)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维护人民文化权益的角度,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文广旅体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能力。

  (三)要持续聚焦“四游”(游泳池、游戏厅、游乐场、旅游市场)、“两场”(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加强“两电”(电台、电视台)“两体”(体育设施、体育活动)监管,精准发力。

  (四)总结“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经验,对文化市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