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体系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分析研判工作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5 16:29:49 字号: 分享至:

  “百日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奋战50天”确保我市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平安稳定。12日,佛山市文广旅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析研判暨百日整治行动工作总结会议召开,会议通报全市文广旅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工作情况,并部署岁末安全防范工作。

  百日整治行动从今年7月9日起持续至10月15日,重点整治、打击文化市场违法经营行为,特别针对暑假期间歌舞娱乐场所超时经营、网吧(咖)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电子游艺机室非国家假日期间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问题进行严厉打击;打击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问题;打击整治擅自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经营场所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问题,督促其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据介绍,百日整治行动期间,市文广旅体局从全市五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抽调执法骨干参与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持续聚焦“四游”(游泳池、游戏厅、游乐场、旅游市场)、“两场”(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总共出动文化旅游体育市场执法检查5632次,检查包括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戏游艺娱乐场所、旅行社、A级景区及星级酒店等在内的文化旅游体育市场企业共2062家次。

  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陈新文表示,百日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接下来将深化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融合,建立健全打击工作长效机制,继续聚焦“四游”“两场”之余,加强对“两电”(电视台、电台)、“两体”(体育活动、体育设施)的监管,将学法、普法、用法摆上日程,提高执法办案业务水平。市文广旅体系统将结合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的“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从11月11日起到12月31日,深化文化旅游体育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全力做好岁末年初佛山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