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文广旅体局组织开展机关党校“政治学习日”主题活动

来源:佛山市文广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17:18:15 字号: 分享至: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纪律学习警示教育,9月16日下午,佛山市文广旅体局组织开展机关党校“政治学习日”主题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局机关7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集中观看视频进行学习的方式开展。《共和国1949——中共中央在香山:进京赶考》主要讲述了从1949年3月到新中国成立这段时间,毛泽东同志带领中共中央从西柏坡入驻香山“进京赶考”,指挥解放战争,全面展开新中国筹建工作等恢弘的历史史实。作为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巍巍香山目睹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豪情,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各界人士吸取李自成起义失败的历史教训,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凝心聚力建设新中国的艰辛和荣耀。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重温革命先辈“进京赶考”初心,感悟“把革命进行到底”的香山精神,继承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永不懈怠的“赶考”精神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家风主题微电影《桥》以近年来查处的领导干部因家风不正走向腐败的典型案例为原型,围绕一座桥的修建,讲述了一名领导干部未能传承父辈优良家风,纵容“枕边风”,坠入“围猎场”,最终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故事。贴近生活的影片情节,让广大党员深受触动。家庭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反腐倡廉的一道重要防线。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要培育清廉家风,做“最美家庭”的引领者;践行清廉家风,做“最美家庭”的守护者;传承清廉家风,做“最美家庭”的建设者,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净化政治生态,培育良好家风。

  自今年探索建立机关党校“政治学习日”制度以来,佛山市文广旅体局通过统一规划主题、创新组织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等多种方式,确保学有提纲、学有活力、学有体验,积极推动政治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学习警示教育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主题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