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于使命中 绽放于新时代--2022年市文广旅体局青年干部学习训练营学习活动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党课

来源:佛山市文广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16:02:59 字号: 分享至: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8月27日上午,市文广旅体局青年干部学习训练营学习活动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党课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文以《谈谈青年干部的成长》为主题,给青年训练营的全体学员和局机关青年干部上了一节精彩生动的课程。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文为学员们授课

  青年干部的成长有赖于内外两方面因素

  “对于青年的定义不应是年龄,而应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陈新文表示,年轻干部成长发展由内外两个重要因素决定。在内因方面,青年干部需要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提升包括思想认识、道德修养、知识储备和实践能力在内的个人素质,这是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决定性因素。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具有积极向上的奋斗目标,要具备严格的自律精神。在外因方面,组织环境和时代机遇等外部条件是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保障性因素。青年干部需要在时代环境中磨练自己,与生活、工作上的困难进行一次碰撞,在挑战难关中成长。老一辈人为年轻干部施展才干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如今,青年干部应当挑战自我,谋求更长远的发展。

  青年干部需对自己进行明确定位

  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市文广旅体局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促进文广旅体领域融合发展,通过实施“四大行动”和“四大名城建设”,推动佛山文广旅体事业和产业繁荣发展,保障好佛山人民的美好生活,满足佛山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陈新文强调,作为文广旅体的青年干部,每一个人都应当明白自己的角色和定位。青年干部不应在工作中只做自己,而应当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应当以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不认可作为自己工作的根本依据。

  未来,青年干部们需要以争当岭南广府文脉领头羊为目标,经过学习和锻炼培养,从能够做好辅助性工作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乃至承担艰巨复杂任务的成熟干部,推动佛山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推动佛山人民精神生活走向共同富裕。

图片13.png

青训营学员们认真听讲并思考

  从实践出真知,从实践长真才

  近年来,佛山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初步建成“网络完善、运行高效、供给丰富、保障有力”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佛山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天下四聚之一、四大名镇之一,蕴含着丰厚的历史底蕴。

  如今,为贯彻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515”战略,实现“坚定不移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持续焕发岭南广府文化新活力,争当传承岭南广府文脉领头羊”的目标,更需要我们市文广旅体系统的广大青年干部们从实践出真知,从实践长真才,遵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与文化素养,为佛山文广旅体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凡成大事者必是由实践磨练而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文的精彩讲授,让青年干部深刻理解了如何找准自身定位、履行本职岗位的职责,并结合全局的工作思路,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