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微党课比赛

来源:佛山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6-17 14:47:49 字号: 分享至:

6月8日下午,由佛山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比赛在佛山创意产业园举行。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范忠良、副书记杨起业和市直各单位党员代表参加,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同志到会指导。来自市直各单位党组织的12名党员为在场的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而又特殊的微党课。最终,来自佛职院的姜秋杰、市财政局的李东杰获得一等奖。

30.jpg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范忠良在讲话中,希望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比赛活动为契机,把讲好党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理论武装的有效载体,通过“微党课”促进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比赛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参与,共征集到147件“微党课”作品,经过初评、专家集中观摩点评、网上观摩点赞等环节,选出12件作品入围决赛。比赛中,姜秋杰以《不忘初心,独运匠心》为题,讲述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是引导、激发、感召、示范学生为国为民的远大抱负;李东杰以具有感染力、吸引力的访谈方式讲解我市财政改革发展史,从而唤醒新时代财政人的初心和使命;选手中还有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的医生、筑好廉政建设第一道防线的纪检干部、司法为民的法官......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经历,用小故事、小事例、小典型讲好大主题、大道理,用自己的语言重温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31.jpg

32.jpg

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统战部、市委老干部局、市法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管局、佛科院、佛职院等12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