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来源:佛山机关党员红 发布时间:2020-04-02 09:21:03 字号: 分享至:

       3月25日是市文广旅体系统党员突击队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48天,队员们尽职尽责、连日无休、克服艰难、风雨坚守。根据近期外防输入的工作重点以及人性化管理的考虑,局党组决定对25名突击队队员进行部分替换和工作调整,并举行了简单的交接仪式。

图片1.png

        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远征充分肯定了第一批队员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出色地完成了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现了共产党员英勇无畏、甘于奉献的精神,涌现出了很多典型事迹。同时她也鼓励新队员要传承老队员的精神,再接再厉,争取这场抗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此次调整替换的队员中,市体育场馆中心的朱云瑛今年上半年即将退休,但她依然踊跃报名,坚持在社区高强度工作,毫无怨言;家中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的市博物馆员工马琳,丈夫是一名海员,长期在外,家中只有一个年迈的公公帮忙照顾孩子和料理家务;市艺术创作院的岳海喜作为一名专职画家,白天他坚守社区一线,晚上回到工作室继续未完成的书面作品,家中还有一个刚两岁的孩子需要夫妻二人照顾;市博物馆的郭文钠在志愿服务期间有一半的时间眼睛都在发炎,她没有告诉任何人,每天红着眼睛坚守在岗位;市演艺中心的郭益均、严少健、胡志伟、傅永坚4位同志是突击队的中坚力量,平时承担了最繁忙岗亭的值守工作,同时他们也是本单位的业务骨干,因为工作需要,4名同志也进行了替换。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4.png

       最令人振奋感动的是市体育场馆中心的梁凯道、李保根、原润仪3名同志,他们即将被抽调至“防境外输入工作专班”工作组,负责对国外入境人员进行引导隔离。那里形势更复杂、环境更艰险,他们需要身穿防护服,24小时轮值,食宿统一在工作地点解决,远离家人,归期不定。但他们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毫不犹豫,党旗所指,一往无前,不计艰险、不问归期!

图片5.png

       剩下的14名队员默默克服了工作、家庭和个人的种种困难选择继续坚守,和新加入的11名队员一起,咬定青山不放松!疫情总会过去,所有的人都会回归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平安和谐环境的取得需要有人冒着生命危险冲锋在前,需要有人披肝沥胆不畏艰险,但是也需要有人在平凡岗位默默奉献。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工作越到最后越是吃劲,越接近成功越不能松懈。回望来路,初心如磐!放眼前路,使命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