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战疫 |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入基层筑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10 09:29:28 字号: 分享至:

       文体场馆关闭、春节文化演出、各类展示展演等公共文化活动一律取消,但佛山的文广旅体人并没有休息。继文化执法队每日巡查全市文体场馆关停情况、文艺轻骑兵凝聚力量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之后,一支新组建的党员突击队已深入社区,投身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给小区居民测体温,登记来访人员信息,主动为居家隔离的住户买菜、买药……居住在禅城环湖辖区的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员张萌主动加入到环湖居委的志愿服务中。“到社区一线去的志愿者,才是真的勇士。”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表示,防控疫情,需要群防群治、群策群力,他鼓励局里党员干部带头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为党旗添彩。

图片3.png

                                    佛山文广旅体系统党员张萌(右)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据悉,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2月4日印发了《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紧急通知》,要求局机关各党支部、直属单位各党(总)支积极发动身体健康、不需隔离观察、有时间保证的党员干部群众加入党员突击队,就近到现居住地或单位所在地社区报到,服务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同日印发的还有《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检查计划表》,从即日起,由局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各科室组织人员下到各镇街,在不惊动地方的前提下,对经营场所落实关停措施情况进行暗访式督导检查,确保全市暂停场馆开放及活动举办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减少人员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