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行通济”超好玩攻略

来源:禅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23 10:29:40 字号: 分享至:

万众期待😍😍😍

2024年“行通济”大型民俗文化活动

将于2月24日

(正月十五)前后举行


图片


  “行通济”文旅特色活动

  一方面,联动各大商圈、景区,推出“琼花焕彩”“武动全城”“狮舞岭南”“巧夺天工”等系列活动,集中呈现佛山十大传统文化。


图片


  如在佛山创意产业园举办2024年全国龙狮大联动,祖庙博物馆、梁园开放夜游,同时有醒狮、武术、粤剧表演,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开设“窑火传奇——千年陶都藏品展”“云起龙骧——石湾贺年生肖陶艺巡回展”等。


图片


  另一方面,联动各大旅行社推出“通济有你”旅游产品,推出近40条“通济有你”主题旅游线路,吸引各地来宾到佛山体验通济活动。

  另外,统筹各商业体举办促消费主题活动预计超80场,推出相关优惠活动超100项,联合高德地图派发2个亿熟玩大礼包,联合美团平台派发400万消费券,让广大市民游客在行通济的同时,也逛好、吃好、玩好。


  丰富“行通济”文旅消费场景

  一是推出“垂虹潮墟——通济游园”,在垂虹公园、佛山乐园特设93个摊位,以国潮主题市集的形式,以国潮、时尚为元素,结合咖啡、动漫、复古、艺术文化主题,打造文创展销、非遗文化展示的盛会。

  二是在商业体设置“行通济 无闭翳”美陈打卡装置,配合商业体多种促销活动,进一步吸引消费者,提高消费额。

  三是在普澜路设置通济市集摊位,主动对接老字号、文创品牌、佛山优品等项目,进一步打造佛山通济市集展销文化消费场景。


图片


  四是联动汽车行业协会带动车商摆放主题车展,呈现一场前所未有的汽车科技盛宴,带动消费。


  《岭南故事荟·通济论坛》线上视频栏目

  围绕大湾区春节期间的民俗文化,自2月5日至龙年正月十五元宵节(2月24日),陆续在禅城发布、凤凰网、禅城区博物馆及“岭南故事荟”抖音号联合推出12集《岭南故事荟·通济论坛》栏目,邀请岭南广府文化专家通过“讲古”的形式进行逐一解读“行通济 冇闭翳”的故事、九出十三归等。以通济有“古仔”,推广岭南文化。截至2月18日,已更新至第8集,上线14天阅读量破320万!


  “花漾行通济”短视频全民创作大赛

  今年“行通济”不仅能祈求好运,随手拍一拍,还有机会赢取丰厚奖金!

  创新举办“花漾行通济”短视频全民创作大赛。通过流量加持、择优评选、奖金奖励等方式吸引社会各特色团体、品牌企业、个人等“花漾行通济”,并拍摄相关视频上传微信视频号、抖音等平台,添加“请到佛山过大年”“花漾行通济”的话题标签。


图片


  记录你和“行通济”的高光时刻,只要你有手机,只要你会拍,只要你的故事冲到抖音、微信视频号全国榜单前20名以内,最高5000元现金大奖就被你抱回家!


  元宵公益慈善文化人人行

  行通济活动期间,“温爱佛山 向善之城”2024元宵公益慈善文化人人行将举行,充分体现禅城打造“佛山之心”“四心家园”,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的毅力和决心,突出具有岭南味、创新性、慈善力的城市格调。


图片


  此外,还有少儿舞蹈《龙的传人》表演,以新的表现形式复刻祖庙门前《秋色·舞草龙》的雕塑所展现的欢乐景象,寓意岭南文化传承的同时,祈求龙年平安快乐,百业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