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过大年”,到佛山南海丹灶翰林湖!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7 11:53:30 字号: 分享至:

  舞龙舞狮、烟花瀑布、游园小火车、儿童游乐……白天欣赏桃花绽放,晚上看灯光秀绚丽迷人!2月5日晚,南海区丹灶镇在翰林湖农业公园启动“非遗过大年”春节活动,即将给市民带来精彩纷呈的新春体验。


  当晚,市民群众跟随舞龙舞狮的脚步来到翰林湖的粉黛园。可以看到,粉黛园从门口到园内的花圃、树木上都充满着五颜六色的灯饰装置,漫步至园内还有“惊喜”,烟花瀑布吸引了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打卡”。

  

  光影下的翰林湖农业公园


  据介绍,这次“非遗过大年”春节活动新增了不少表演和游乐项目。白天,市民可到桃花园欣赏桃花,在这片“桃花源”中留下身影,还能偶遇一众汉服美女游园表演;晚上,在粉黛园又能欣赏烟火和灯光交织的光影秀,看非遗传统舞龙和岭南醒狮表演。此外,翰林湖内还设有各种各样的特色集市、丰富多彩的趣味游戏、儿童游乐区等等。

  

  必不可少的儿童游乐设施


  “这里之前是没有灯光秀的,还有汉服小姐姐在表演,我觉得挺好看,很多岭南传统元素增设在园区。”市民黎小姐说,之后还会带上家里人游园,特别是有游乐区可以带上小朋友一起游玩。

  

  传统舞龙舞狮表演在翰林湖上演

  

  高挂的红灯笼带来了传统年味


  “希望大家在新年来到翰林湖,过一个开心愉快的新年!”启动仪式上,丹灶镇副镇长刘小祺表示,作为“畅玩南海60天,千万福星过大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非遗过大年”春节活动不仅能让市民沉浸式感受非遗表演的魅力,延续新春佳节逛灯会的传统民俗体验,还带来了各种新颖的玩法,让新春的欢乐持续一个月“不断电”。

  

  据了解,丹灶镇目前积极推进商、文、体、旅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氢”松万人游文旅品牌,将陆续举办迎新晚会、龙舟赛事、迎春花市等传统节庆文化活动,也有电竞挑战赛、“氢谷之声”跨年音乐沙龙、新春烟花秀以及研学活动等,满足大众旅游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吸引市民到丹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