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推荐你来逛逛「宇宙最牛小镇」?

来源:佛山新闻网、魅力北滘、佛山发布等 发布时间:2024-01-22 16:35:14 字号: 分享至:

一个小镇

坐拥两家世界五百强

高端机器人产业项目在此聚集

GDP超千亿元

……

走遍大佛山 · 第1站

跟着小游走进「宇宙最牛小镇」

北滘 

寻找小城的故事与魅力

百福路

很多人都不知道,原来在北滘也藏着一条特色“咖啡街”。跟随导航来到百福路,这条自带腔调的“咖啡街”值得来场漫步。


图片


在这里,你可以坐在室外遮阳伞下细品一杯新鲜现磨咖啡,享受都市慢生活情调,消除emo心情。


百福路的每一家咖啡店都有属于自己的格调和品位,走进室内,会看到专业的咖啡师亲手磨豆、打奶泡、拉花……这时,整条街都会飘着新鲜萃取的咖啡液散发出的浓郁香味。


图片

ALSO商圈

不用去广州东山口,佛山也有自己的潮人聚集地啦!国内首个共创型综合文化商业体「ALSO」落地顺德北滘,一开业就火爆全网。这里是北滘潮人必打卡的地方,“咖啡脑袋”们绝对不可错过的天堂。


图片


咖啡+面包、咖啡+蛋糕、咖啡+冰淇淋……在北滘,咖啡有千千万万种打开方式。


在MATEMADE COFFEE叹上一杯纯正的澳式咖啡,一天的City walk之旅有个完美开场~


图片


单向空间、Badmarket、止痒商店、八赞·烧肉、ampm、寻日无限公司、Artunveil……商铺主要集中在一楼二楼,吃吃喝喝、看展购物均可满足,慢慢逛可以逛很久~

从林荫小道到梦幻花海,城市里的公园是最适合放慢脚步的地方。


北滘公园

买好咖啡,可以步行前往北滘公园,开启悠闲自在的一天。


图片


伴随着鸟语花香,北滘万物渐渐苏醒。你会发现,一边是公园树木和清澈湖水互相映衬,悄悄对话;另一边是市民们跑步运动、跳舞健身、散步遛狗……一座小小的公园,有着北滘最生动活泼的一面。


图片

北滘公园主要以植物造景为重点,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园内有一个水面面积达5万平方米的人工湖。一座“北滘人”的标志性雕像格外显眼,这是北滘地标元素之一。


这里不仅是北滘的城市大“绿肺”,更是最贴近市民生活的“诗和远方”。


图片


君兰河岸公园

看腻了花园,看腻了草地,来看看北滘的水吧!小众又清新的君兰河岸公园值得你去走一走。


白鹭横江,水光接天。不用出省,在君兰河岸公园漫步,就能肆意“捕捉”世间美好风景。


图片

君兰河岸公园位于北滘林头大桥西侧,是潭州水道(北滘段)一河两岸23公里生态景观林带建设项目的重要节点,涉及绿道长度约12公里。


如果走累了,可以停下来吹吹风,坐看风起云涌,静待云卷云舒。


图片

City walk火了之后,有的人对此嗤之以鼻,认为这就是所谓的“街溜子”。


其实不然,来北滘逛逛就会发现,这不是单纯的走路,而是在漫步中观察和了解一座城市的历史、地理、建筑和文化景观。


岭南园林

北滘曾是岭南的水乡,华南的商埠,留下千百年来历史深厚的文化。


极具特色的岭南园林「和园」,融汇明清、清末民初、民国以及新中国四个阶段的园林设计。小桥流水、亭台水榭、阁楼长廊……就像活生生的岭南水乡人家生活画卷。


图片

和园不远处的「碧江金楼」,始建于明清时期。楼内大面积精妙的木雕工艺与耀眼的金箔贴面珠联璧合,极尽雍容华贵之美,因此享有“金楼”美誉。


图片

和美术馆

「和美术馆」的出现,则让北滘这座小城,迎来了顶级的艺术与文化资源。


图片


它的设计师是日本自学成才并获得“普利兹克奖”的建筑大师安藤忠雄。他说,“它承载了我对这座美术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中心的愿望。”


图片


馆内最值得打卡的、聚集最多人的地方是中庭的双螺旋楼梯,以世界瞩目的清水混凝土双螺旋楼梯为中央,不同心圆形建筑如同水波纹一般层层向外,整体意象如向城市扩散的“涡旋”。这样的设计也充分考虑了岭南地区亚热带气候的特性,以此营造出具有明显光影效果的“建筑表情”。


图片


顺德自然科学馆

除了岭南园林、美术展览,北滘也有更适合小朋友的趣味科学馆!


宇宙起源、地球演变、恐龙灭绝、物种进化…………在顺德自然科学馆里,太多的奥秘等待我们去探索!


图片

在这里,小朋友们可以从“上帝视角”看地球运转、模拟地壳运动亲手“制作”褶皱山脉。此外,还有包括元古代的叠层石、寒武纪生命大爆发的澄江生物群等3000余件自然标本等着我们去探索。


自然科学爱好者的天堂莫过于此~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