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多株茶花的浪漫,等你来!

来源:西樵山 发布时间:2022-11-16 17:15:55 字号: 分享至:

春赏桃花、夏赏荷,刚赏过秋季里暗香浮动的丹桂,西樵山又迎来百亩茶花初绽放。


11月18日,顶级水准的国际文化盛事「广东南海大地艺术节」将在佛山举办。其中,八大分区之一的「西樵山」将会上演一场花事与艺术的浪漫相遇。


快来赴一场西樵山之约,等你!


图片


西樵山的茶花园包含茶花品种近百个,有10000多株,由老茶林和新茶园组成。


老茶林总面积120多亩,是目前珠三角地区保存最好、面积最大的茶林。


新茶园是广东面积与规模最大的茶花观赏景区,茶花品种有玉环、月丹、鹤顶红、大六角、白宝珠、大红珠茶、大红山茶、小六角等国内外知名品种,更有高贵脱俗的白山茶。


图片

“似有浓妆出绛纱,行光一道映朝霞”,「红色的茶花」在风中摇曳,无论远观还是近看,都鲜艳夺目、美而不媚。


「玫红色的茶花」你拥我挤地缀满枝头,像是在编织一场香甜的梦,等待游人来将它们唤醒。


「白色的茶花」则让人眼前一亮,像滚滚红尘里的世外仙子,清新雅致、超凡脱俗。


图片

茶花层层叠叠地挂在枝头,馥郁芬芳,千姿百态,引人驻足流连。


更吸引了大自然的精灵们,在花间起舞、采蜜。


茶花的花期较长,从10月到翌年5月都有开放。目前正处于茶花的初绽期,盛花期常在1-3月。


图片


▷▷▷赏花指南

坐标:西樵山风景名胜区(茶花园)

门票:55元/人

交通:自驾车直接导航至“西樵山风景名胜区-南门停车楼”,停好车后经人行天桥到景区入口换乘旅游车上山;公交出行可乘坐樵16、226路等公交车到“西樵山北枢纽站”,下车后换乘景区旅游车或步行。

*西樵山景区进园政策: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知,有外市行程(含异地)的市民游客,请在抵佛后执行“三天三检三不”(核酸三天每天一检,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谢绝访客)并做好健康监测,进入西樵山景区须出示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温馨提示:这里的每一处景致,都是园丁们辛勤劳作、精心打造的结果。希望朋友们都能文明赏花,不采摘,不践踏,保护好这片美丽的花花世界!赏花时请注意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