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旅行清单必添的佛山民宿,带你在山野露营

来源:佛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24 15:58:44 字号: 分享至:

如果你想片刻地逃离城市,找一块僻静的宝地温暖歇息,那就带你住进韵味悠长的百年老屋、住进繁星相伴的玻璃房、住进绿意盎然的森林小木屋……


既能居住,还能露营,佛山这些特色民宿,比你想象中有趣100倍。

图片


🏡海寿方舟民宿×方舟营地

📍南海区九江镇海寿岛


图片


面朝西江,背靠鱼塘,被茂密的蕉林包裹,海寿方舟民宿如一幅杂志画报,在眼前徐徐展开,浪漫景观让人忍不住变身“夸夸团”。


图片


民宿共14个房间,每间房的风景都独一无二。渔网、水波纹、虾笼、鱼群、斗笠等渔村文化元素与现代元素相结合,别有一番味道。

图片

在岛上感受慢生活,必体验榜TOP1当然是江边露营。绿草茵茵,碧波粼粼,以白色为主基调的方舟营地,带我们穿越到浪漫的欧洲海岛。帐篷、八爪鱼天幕、户外餐桌椅、烧烤炉、儿童沙池等配套齐全,无需“搬家”,就能收获一场精致的露营体验。


图片

图片

🏡洛神云筑×洛神花开农耕露营

📍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文化旅游区


图片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寻觅一个“诗意栖居”的空间,不需舍近求远,一趟短途乡村游就可以来个灵魂放飞了,洛神云筑民宿就很不错!紫南打造了佛山首个乡村与企业合作的民宿旅游项目“洛神云筑”,把118间古村民居改造为颇具特色的“民宿微馆”。


图片


洛神云筑房车营地临湖而建,绿树环绕,夜晚透过房车的车窗仰望漫天星空,晨起时醉倒在清新的空气里。天为被,地为床,这大概就是房车露营的魅力吧。


图片

住进洛神花开农耕露营地的星空屋、帐篷营,看一次蒙古特色歌舞演出,赴一场篝火晚会,幕天席地,别有一番光景。


图片

图片

🏡早稻谷文旅小镇

📍南海区狮山镇莲塘村


图片


早稻谷文旅小镇藏在狮山莲塘村里,走过村口的榕树头,穿过古巷,就能找到这座在绿植掩映下的老房子。茶室、画板、吊椅......老房里的各个角落都散发着民宿诗与远方的气质。


图片


听说你在找高山露营?超适合亲子家庭组队的高山露营地就藏在莲塘村的后山上,寻个休闲周末启程,待夜幕降临,点亮马灯、围坐倾谈、野炊烤肉。帐篷还配备了空调,最适合怕热人士,舒适感up。


图片

好动的小孩子耐不住寂寞,骑马、射箭、滑索……10多种户外拓展项目,这里打造了一个属于他们的“快乐星球”。


图片

图片

🏡南丹山雨林星空度假村

📍三水区南丹山森林王国


图片


偶尔想逃离城市的喧嚣,揽星河入怀,拥山野而眠,这样的美好景象,我在南丹山找到了。全透明设计的星空院子,看遍日出日落;180度落地玻璃窗的方舟院子,仿如哈尔的移动城堡;兼具舒适与野趣的雨林山居,带你感受森林的浪漫……


图片

白天去欣赏峡谷风光、到“森林氧吧”散心,感受旷野之美。玩累了,坐在庭院里看云卷云舒,邂逅一场绝美日落。在仙气缭绕的山间民宿里,仿佛住进了“向往的生活”。


图片

图片

🏡星语洞天民宿×野萤部落营地

📍三水区九道谷生态旅游度假区


图片


“山顶洞人的生活是怎么样的?”“今天带你去体验!”星语洞天民宿藏于九道谷景区内,依山而建,各式客房隐匿山间。这里没有快节奏的城市生活,没有钢筋混凝砌成的坚固堡垒,更没有街头汽车的轰鸣声,却有鸟儿的歌声与你相伴。


图片

别忘了关上闹钟,山间的第一缕阳光,自会叫你起床。清晨呼吸着九道山最新鲜的空气,徒步、爬山、看日出,是时候赴一场云海之约了。繁星点点时,贤惠的好友烹饪出各色美食,森林汤泉温暖治愈,疲惫和压力瞬间烟消云散。小别城市,静下心,去拥抱山间的清风吧!


图片

图片

🏡挪咖公社

📍南海区里水镇建星村幸福大道63号


图片


挪咖公社坐落于一片山间绿野之中,不仅提供客房,还能住进帐篷内。图书馆、咖啡、手作、茶室、篝火、音乐、美食……精致生活与山水自然在这里完美交织。天气晴好时,泡上一壶茶,翻看一本书,感受阳光细细密密地洒落在身上,静静享受这慢条斯理的时光。


图片


户外的超大草坪是露营的绝佳之选。炉中的炭火噼啪作响,映衬着头顶广袤的星空,三五好友相伴,是时候在山林间感受一夜乌托邦了!


图片

图片

🏡趣墅度假别墅×趣撒野露营公园

📍高明区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


图片


趣墅民宿位于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在这里,每一处的细节和摆设都来源于对文化的着迷。席地而坐,三五知己把酒吟欢,就着一抹夕阳斜影喝茶闲聊,感受生活的惬意。


图片


天幕下午茶、萌宠乐园、自然课程、篝火音乐会……主打亲子游学的趣撒野露营地,等着你来获取精致露营的快乐。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