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这条绝美徒步路线,每一处都不可错过!

来源:西樵山 发布时间:2022-10-20 15:55:13 字号: 分享至:

十月,我们迎来了温柔浪漫的秋天,大地暑气消退,天气凉爽宜人,是最适合徒步登高的季节。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佛山的秋意,从爬山开始感知。今天,小游带你打卡一条宝藏徒步路线,用脚步丈量西樵山,领略一路美景。


西樵山最美登山步道

一步一步 感受行走的力量


图片


秋天的秘密,山最先知道。它知道树梢上最先红了脸的是哪一片树叶;它知道树梢每一秒要跟多少片树叶道别……在秋日里,徒步西樵山最美登山步道,寻觅西樵山秋意,感受行走的力量。


图片


西樵山南门步道是全山最具观赏性的步道,融合花海、地质文化与古采石场文化元素,重现当年采石古道风姿。走一走,寻觅采石、运石的遗迹。


图片


站在观景平台上俯瞰桑基鱼塘,万亩鱼塘水网交织,桑塘连片,朝霞似金,水景如镜。宛如一幅宏伟的油画,景象绚烂。


图片


天然氧吧九龙岩

深呼吸 是时候做一次氧气少年


图片


着步道拾级而上,来到了天然氧吧——九龙岩。两侧古藤老树奇形百态、绿意盎然、层层叠翠,石上光影斑驳、青苔幽幽,仿佛步入了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


图片


树叶的沙沙声、鸟儿婉转的歌唱声、树皮粗糙的触感、林间花朵起舞的身影……在九龙岩,捕捉生命的不同形态。


图片


西樵山自然教育径

半山腰总是拥挤 得到顶峰看看


图片


西樵山自然教育径起点在九龙岩入口旁,终点至鸡冠峰,全长约600米。种植特色植物和常见的中草药,不仅保留了最自然的山林原貌,也增设了舒适优质的景观设施和休闲设施。走至最高处鸡冠峰,万亩桑基鱼塘尽收眼底,是观赏桑基鱼塘的最佳观赏点。


图片


四方竹园

躲进竹林里 看精灵跳舞


图片


走进秋日的四方竹园,看到的是一处处摇曳生姿、绿意迸发的风景。阳光透过竹叶,零散地照下来,微风吹过,竹叶轻摇曼舞。


图片


“竹深树密虫鸣处,时有微凉不是风。”置身在四方竹园里,被绿色环抱,清幽而不孤寂,欣喜而不浮躁。


图片


桂花园

喂!来闻花香了


图片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佛山的夏秋之交从来都不是泾渭分明的,但当你闻到桂花香,就意味着秋天来了。初秋还未到赏桂的鼎盛期,待到深秋时节,通透的花体便散发出独有的香气,甜而不腻。


图片


桂花园占地50余亩,有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四个品种群,共计1600多棵。


西樵山徒步线路推荐

线路:西樵山南门东区步道——九龙岩——鸡冠峰——四方竹园——桂花园——午餐——乘坐景区旅游车下山

时长:约3.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