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不住了,佛山“浪漫花廊”再次刷屏!

来源:水韵西南 发布时间:2022-10-18 16:02:03 字号: 分享至:

佛山的秋天除了有代表丰收的金色,也有属于浪漫的紫红色。在本不是花季的日子里,姹紫嫣红的簕杜鹃开满了佛山街头。


马路边、天桥上,公园里……一场名为“紫红瀑布”的花事在佛山惊艳上演,闲时去赏花打卡,惬意极了~

行驶在佛山街头,天桥两旁的簕杜鹃吸引了我们全部的注意力。

车水马龙中,簕杜鹃迎着喧嚣肆意绽放。

粉红的、玫红的、紫红的……如“花瀑布”般倾泻而下。或群花似锦,或一枝独秀,“花仙子”们随着秋风轻轻摇曳,像一团舞动的火焰,格外璀璨夺目。

图片


禁不住这场花事的诱惑,走到天桥近处欣赏,微风送来了清新馥郁的花香,带着阳光的融融暖意。无数蜂蝶在花间飞舞,美似画卷。


坚硬的水泥,也阻挡不住簕杜鹃旺盛的生命力。繁花掩盖了青色的叶与褐色的泥土,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的景象。


图片


视线放远,天桥旁的簕杜鹃几乎没有屋宇、树木遮挡,就像一条条艳丽的“簕杜鹃彩带”,蔚为壮观。


从深红自然过渡到绯红,大片的簕杜鹃间透露出点点绿茵,就好像有人把红色和绿色的颜料盘打翻了。


秋风轻抚,以大片的簕杜鹃为背景,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图片


簕杜鹃的花语是“热情”,象征着坚韧不拔的品格。花开时的绚丽多彩,就像热情的佛山人,活力又浪漫。


街头的花海绵延一整条公路,俨然成了一条赏花的长廊。偶尔花瓣坠落,仿佛置身童话花境中。


蜂蝶在花间飞舞,鸟儿站在枝头说悄悄话,蓝天与簕杜鹃勾勒出一幅缤纷的油画,万紫千红惹人沉醉。徜徉在秋天的花海旁,即使什么都不做,也足够美好。


图片


在花海中感受逐渐到来的秋意,和簕杜鹃来一场美丽的邂逅,治愈极了。


走出门,记录下这姹紫嫣红的美丽秋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