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GK战队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摘银

来源:南海旅游、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29 17:38:12 字号: 分享至:

8月28日晚上,2021王者荣耀世冠总决赛在北京打响,佛山GK战队和重庆QG战队在总决赛舞台上演问鼎之战,最终佛山GK战队拿下亚军,刷新该战队最佳成绩!


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比赛作为王者荣耀最高级别比赛,一直备受关注。佛山GK一路披荆斩棘打进总决赛,成为了本届比赛一匹黑马。“本次是佛山GK战队首次晋级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对战有着八次总决赛经验的重庆QGhappy战队,对他们来说已经是一种成功了。”在线下观战的粉丝Gigi对明年的比赛更加期待。


图片


据了解,佛山GK电竞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自成立以来陆续建设了王者荣耀、和平精英、QQ飞车手游、魔兽争霸Ⅲ、最强NBA、使命召唤手游等分部,俱乐部长期致力于电竞人才的培养,在各个项目上都取得过优异的成绩,并已获得了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等顶级赛事的固定席位资格。


图片


佛山大力发展电竞产业

让更多年轻群体关注佛山文化


佛山GK战队一直乐于与佛山传统文化“联动”。在总决赛前,佛山叶问咏春传承人董崇华、佛山狮头扎作技艺传人欧绮辉等佛山传统文化传承人,纷纷为佛山GK打call。随着佛山GK以优异的表现赢得越来越多粉丝,也令更多年轻人关注到背后的佛山文化。



图片

图片


更早之前,佛山GK线下KPL主场确定落地南海桂城映月文化中心,6月11日,映月文化中心封顶,预计年内完成主体工程,于2022年春季赛启用。


图片


映月文化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南海桂城映月新城最大的综合性公共文化配套设施,为佛山电竞赛事发展提供场地支撑。未来将会联合开展一系列电竞活动,包括佛山GK俱乐部KPL主场赛事、佛山GK粉丝见面会、脱口秀、音乐演出等。


近年来,电竞产业在佛山取得了较快的发展,2019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总决赛等品牌赛事成功举办、英雄联盟唯一官方认证职业青训营落户南海、广东首个电竞主题产业园区“南方289粤港澳大湾区电竞文创产业中心”奠基建设。在佛山GK俱乐部落户同时,虎牙科技全球研发总部、欢聚集团互联科技总部等电竞相关头部资源也相继落户。


此外,王者荣耀与佛山还在文创等领域达成多次合作,曾推出英雄鲁班七号皮肤“狮舞东方”,以醒狮表演者的造型和“南海醒狮非遗推广大使”的身份,让全国王者荣耀玩家了解和关注佛山醒狮文化。


图片


在功夫巨星李小龙的故乡——顺德区均安镇,佛山携手腾讯互娱、王者荣耀,开启了“佛山×王者荣耀武术文旅新文创”的合作之旅,并推出英雄裴擒虎皮肤“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