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推出美术、摄影、民间工艺等系列展览,感受佛山百年成就 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1-07-19 17:22:22 字号: 分享至:

■市民观赏佛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昨日下午,佛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市文化馆开幕,100件(组)美术作品再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览将持续到8月21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谦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佛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摄影作品展和民间工艺展。

本次展览的100件(组)美术作品,以特邀与公开征集相结合方式进行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投稿997件(组),经专家组严格评审并从中遴选出82件(组)精品,加上特邀的18位美术界专业艺术家主题作品,最终以“百件”作品呈现,献礼“百年”。展出作品包括中国画36件、油画19件、版画10件、雕塑25件(组)、水彩画5件、漆画2件、综合材料3件。

展览以党史为主体线索,按照时间顺序分为《珠江曙光》《激情岁月》《春天回响》《时代筑梦》四个篇章,带领观众直观感受佛山百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这百件作品中现实题材创作占据较大比例,大多聚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脱贫攻坚、抗疫、佛山红色革命事迹等题材。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展览将持续至8月21日,此后还将在佛山各区巡回展出。

除美术作品展外,佛山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展览还包括已在佛山市石景宜艺术馆展出的书法精品力作展,以及正在佛山市城市展览馆展出的摄影作品展和民间工艺展。上述两个展览将展至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