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颜值电车觅春光,解锁一站式吃喝玩乐!

来源:佛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5 18:01:58 字号: 分享至:

春光无限好,踏春游赏正当时

高速沿线下,佛山高明步步皆风景

今天,小游带你体验一站式吃喝玩乐

探秘广明高速荷城站出入口段的高明

走,出发咯!

图片


图片

乘有轨电车,览城市风光

在广明高速荷城站往高明城区方向的出入口,可以看到高明有轨电车平稳地行驶在风景如画的荷富路上。高明氢能源有轨电车首期示范线自开通运营以来,成为了高明新一个热门打卡点。

图片

美丽异木棉、常绿乔木……西江产业新城在荷富路打造了四季有花的新型城市道路景观,让你在乘坐电车的时候,也能观赏到独特的城市风光。

2021年,高明推出了有轨电车旅游专列。活力满满的醒狮、皂幕山、濑粉等亮眼的文旅元素,将有轨电车装饰得喜庆满满!

图片

坐上电车,可以来一段古色古香的“乡村游”。在“阮埇”站点下车,沿着指示牌,可以直接到达有“高明第一望族”之称的阮埇村。其身栖高明荷城街道荷富路一侧,迄今已有600多年历史。

图片

阮埇村保存着一百多栋明清民居,是高明区保存最完好的乡村古建筑群,非常适合拍摄古风大片!古榕树、石板路、青砖黛瓦,走进阮埇村,仿佛穿越时光,回到八百多年前……

图片

阮埇村
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

图片

漫步湿地公园,感受生态魅力

在西江产业新城的滨江湿地公园,鲜花盛开、流水潺潺……一幅春意盎然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图片

图片

滨江湿地公园整合生态自然湖岸、生态绿道,结合西江流域文化打造生态溪流景观、仿自然湿地树林、江堤景观,是市民们休闲散步的不二之选。最近公园内的柳叶马鞭草正灿烂开放,花色艳丽,十分浪漫!

图片

图片

西江干堤公园
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沿江路

图片

到沙寮村,品尝地道河鲜

好玩好看的已经具备,好吃的也不能缺席~来到高明,怎能不品尝一些地道河鲜?

图片

在沙寮村,河虾、河蟹、黄鱼、鳊鱼……采用最简单的烹饪手法,展示最本真的食材美味,每一口都是极致的享受!

图片

图片

沙寮村
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

图片

来石洲村,欣赏连片花海

下午,就来到佛山“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的美丽乡村示范片——荷城石洲示范片,来一场花海之游吧~

位于凌云山下的凌云花谷田园综合体(一期)项目定位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将分别建设主题式花卉景区、文旅商业服务中心、花卉产业园区、孵化器产业平台、研产销一体化平台、花木进出口中心等。

图片

旺林花卉基地是石洲凌云花谷中经济效益最具代表性的花卉基地,占地500多亩的园区年产花草品种达300多种,是一个集旅游、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农业公园。园区是种植基地,同时也面向公众免费开放,还支持散客选购,有兴趣的市民,不妨来买上几盆中意的花儿~

图片

图片

石洲村
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

坐有轨电车,游特色古村
赏美丽花海、尝特色河鲜

事不宜迟,快约上家人朋友一起出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