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佛山民宿图书馆,坐拥花房品茶读书

来源:佛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0 17:32:43 字号: 分享至: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今天,小游带大家走进民宿图书馆

遇见旅途最美风景


佛山市图书馆2020年创新推出“旅图•晓读夜宿”项目,以民宿为载体,将公共图书资源和文化服务引进景区(景点),探索“图书馆+民宿”文旅融合新模式。小游今天介绍的“什间民宿图书馆”,就是佛山市图书馆“旅图•晓读夜宿”项目首批民宿图书馆示范点之一。

梦里水乡,古韵悠长

什间民宿图书馆位于拥有“梦里水乡”之称的里水镇。郁郁之水,孕育了人杰地灵,也润泽了百年老建筑,里水古建筑群,既有独具岭南特色的三间两廊,也有七巷八排的三间三进,青砖白瓦,红墙绿水,走进里水古村落,一不小心,掉进百年时光里。

什间·民宿,复合艺术空间

位于里水的什间民宿藏在鲜花小镇,被碧湖环绕,集现代建筑与中式庭院之精髓于一身,住客都爱叫它“水上庄园”。什间民宿共设有15间不同特色的房型,每间都有别出心裁的布置,做到了一室一风格,一房一世界。

民宿只是什间经营的一部分。什间,音同“时间”,是生活方式研究所,也是一个综合的兴趣社交平台,其logo便是承载理想生活的什锦盒。


什间可谓是一个占地超5000㎡的全湖景庄园,拥有38个高格调的主题空间:茶间、乐间、艺间、食间、酒间、玻璃盒子……每走进一个新的空间,就能收获一个故事,聆听一个设计理念,是个充满生活美学的圣地,随处都可以拍照打卡,为读者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阅读体验。


手捧一卷书,宁静而致远


什间民宿图书馆(什间晓读夜宿书吧)设在什间的玻璃屋中,毗邻庭院和开阔湖景,走出书吧便可看到开阔的湖景,有花、有草、有泉水叮咚鱼儿欢,同步畅享书海和美景的缤纷快乐。


书吧引进各类图书2000余册,面向全体顾客开放,提供免费借阅服务,除了日常的借阅服务,书吧内还会举办读书沙龙、会议座谈等活动。

什间民宿图书馆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河村山塘工业区碧湖路4号什间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