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有一座超美的水上龙舟文化地标,你知道在哪儿吗?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0-07-05 16:15:50 字号: 分享至:

佛山有一座超美的水上龙舟文化地标

你知道在哪儿吗?

戳视频了解↓

龙舟汇坐落在顺峰山公园桂畔湖边

远远看去就像龙舟的形状

站在二、三楼

还可以一览桂畔湖的秀丽景色

  龙舟汇由顺德区政府相关部门发起、华侨城投资建造及运营,政企携手打造文化新地标,由屡获国际建筑设计大奖,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李晓东亲自操刀设计。

  龙舟汇既承载着顺德改革开放四十余年的历程,也承载着顺德自古而今的龙舟精神,是百舸争流、敢为人先的生动演绎。

  龙舟汇以龙舟为造型,在外运用曲线和折线叠合的方式,并配合光线的使用和空间感展现出龙舟遨游于水的勇武与矫健,刚柔并济,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龙舟汇一共分为三层

各区域内容虽不尽相同

但均具备艺术展示、文化交流体验等功能

进入室内

则是别有一番风情

展览现场呈现了不同的媒介创作

存留于珠三角江海之上的

龙舟形态、龙舟制作器具及龙舟匠人影像

通过“形””器”“匠”三大板块

带你游历龙舟世界

本次展览不仅把

18米长的乌黑色“老龙船”搬进展厅

还有龙舟雕刻工具展示、龙舟说唱remix

给你前所未有的观感体验

  一张《珠三角龙舟寻龙索引图》带你追寻那些龙舟制造厂、龙头雕刻、龙舟说唱以及龙母庙的分布,满满的信息量,让你一眼看遍珠江所有龙舟生产厂、龙母庙、龙舟说唱的故事。

龙舟制作的老工具,让你看到文化传承的匠心所在,更进一步了解龙舟制造的点滴故事。


  本次展览以影像、声音档案的形式,记录龙舟匠人、龙舟说唱和龙头雕刻,欣赏他们与传统文化之间的美好瞬间。

  龙舟说唱将经过艺术家之手展露新颜,艺术家黄成创作整理的龙舟说唱作品精彩呈现。戴上耳机,感受龙舟说唱remix的神奇魅力,在声音中听见传统文化的余韵~

  龙舟人档案汇集30多位来自广东各地的匠人师傅,用他们的故事告诉你龙舟文化的过去与未来。

这里不仅能感受源远流长的龙舟文化

还能通过这里酷炫的外形

拍出一大波美美美美图

话不多说 立马上图☟

来龙舟汇

感受龙舟文化的传承与坚守

感受不一样的佛山龙舟文化吧


龙舟汇

地点:佛山市顺德区顺峰山公园桂畔湖岸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