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入围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名单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4-03-15 11:14:28 字号: 分享至: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入围创建名单,佛山市成功入围。


佛山上榜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和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入围创建名单。网络截图


  据悉,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开展以来,各省级体育部门广泛发动有条件的地区参与,各地方党委、政府积极主动申报,形成了良好的创建氛围,全民健身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在第一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的基础上,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开展第二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创建工作。经各省级体育部门推荐,国家体育总局审核同意,确定了入围创建名单。

  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入围创建名单的地区要积极推进创建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统筹规划,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真正使广大人民群众成为创建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运动健身和健康生活的新期盼、新需求,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各省级体育部门要指导支持相关地区开展好创建等后续工作。

  体育不仅关乎人们的生活质量,也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佛山积极营造全民健身氛围,组织开展50公里徒步、佛山“西甲”、全民健身周、镇街龙舟赛、镇街篮球赛等群众性文体赛事活动,并做好相关硬件设施建设。以篮球为例,早在2021年全市就建有7949个篮球场,村居已实现篮球场馆全覆盖。

  刚刚过去的2023年,佛山再次掀起全民健身热潮。过去一年,佛山新建或改造提升社区体育公园105个;佛山“西甲”足球联赛入围国家首批群众“三大球”精品赛事案例;九江龙舟入选“2023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名单;参加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其中群众体育组总成绩位列全省地级市第1名……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佛山将持续推动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建设,并完成“十四五”期间新建或改建不少于800个社区体育公园的工作任务,同时加强国民体质监测与科学健身普及,共促“健康佛山”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