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首个能办大型电竞比赛的正规场馆来了!南海体育中心二期竣工亮相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8 10:47:20 字号: 分享至:

  3月7日,南海体育中心二期项目圆满竣工,标志着这座现代化竞技比赛场馆即将崭新亮相。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0人,能够满足专业体育竞技比赛、电竞比赛的场地需求,实现“一馆两用”。


  南海体育中心体育馆外观像一只蜗牛壳,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由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承建,是南海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文体项目,也是佛山市唯一的新建综合类场馆。


  


  据了解,南海体育中心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包括体育场、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南海业余体校及室外配套设施,已于2021年11月顺利竣工。同年12月,南海体育中心体育场成功举办了佛山市第十届运动会总结大会。


  另外,二期工程包含一个多功能转换的主赛场和一个附属训练馆。不仅是佛山少有的专门用于体育竞赛的场馆,达到国际赛事标准,可举办CBA级别高规格篮球赛等职业赛事、联合赛事,还是佛山首个能举办大型电竞比赛的正规场馆。


  中建八局华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立足南海,服务佛山,面向湾区,将建设成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现代化休闲体育综合体、南海全民健身中心、青少年体育培训基地、文体教育中心,打造文体“新地标”,擦亮城市“新名片”。建成后,将致力于推动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满足群众性体育运动需求,提升群众幸福感,为打造品质南海、活力南海、幸福南海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