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春节长假数据出炉:景区游客388.49万人次,电影票房5814.04万元!

来源:佛山市文广旅体局、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18 15:33:35 字号: 分享至:

甲辰龙年春节假期,佛山春节文旅市场实现“开门好”。


根据市文化广电旅行体育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假日八天,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88.49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36.24%,营业收入20829.65万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49.47%;全市星级饭店接待人数4.34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46.45%,平均开房率62.14%。


活力十足的文旅市场,折射一个红红火火的春节,照见一个热气腾腾的佛山。由佛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佛山请帖——欢迎您来过年”春节文旅系列活动于春节前夕启动,5项重点文旅活动、30项特色文旅活动、500余项惠民群众文旅活动,打造亮点精品,丰富多元体验,持续激发消费潜能。




广东千古情景区于大年初一在西樵投入运营,演出《广东千古情》场场火爆。


数据显示,2月10日至17日2024年春节档票房全国票房80.16亿元,观影人次为1.63亿,同比分别增长了18.47%和26.36%,均创造了同档期的历史新纪录。作为中国第一票仓,广东于春假假期放映电影44.5万场,观影人数1404.4万人次,贡献票房66850.37万元。


佛山是广东省内仅次于广州、深圳之后的第三票仓,春节档票房(含服务费)5814.04万元,同比增长20.55%。五区影院共放映电影47029场,吸引135.1万人次走进影院观影。




春节档爆款电影《热辣滚烫》在佛山多地取景。


备受佛山观众喜爱的电影包括《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第二十条》《熊出没·逆转时空》等。其中,斩获全国单片票房冠军的电影《热辣滚烫》在佛山多地完成拍摄,电影女主角贾玲成功减重100斤,她找寻“更好的自己”的脚步遍及西樵国艺影视城、顺德体育中心、陈村体育馆、大良华盖山栈道、高明明城广场、三水北江大堤等地,助力佛山热搜出圈。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推动春节期间佛山文旅市场持续升温,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开发推出“行运佛山一条龙”小程序服务平台,以垂类地图为服务特色,提供不打烊美食地图、民俗地图、烟花地图、景区景点地图、青年地图等14项佛山本土特色线上地图导航,截至2月17日,“行运佛山一条龙”小程序服务平台累计用户超13万,累计页面访问量近百万。小程序将持续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元宵节佛山行通济等线上服务和玩乐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