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佛山请帖”请收下,春节到佛山过大年

来源:文旅佛山 发布时间:2024-01-31 10:16:41 字号: 分享至:

1月30日上午,“佛山请帖——欢迎您来过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佛山市新闻发布厅举行,市文广旅体局局长徐觅浔主持发布会。发布会上,副市长文曦详细介绍了“佛山请帖——欢迎您来过年!”系列活动总体情况,诚邀大家一起到佛山过年!


本次活动围绕“欢迎您来过年”主题,全市共打造游美景、品美食、逛年俗、看展演、乐运动、享优惠、赏烟火等七大主题500多项最具佛山特色的民俗欢乐活动,全方位展示了佛山的“年味”和“烟火气”,擦亮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佛山十大传统文化在守正与创新中绽放时代芳华!


图片

发布会现场。


诚邀大家春节来佛山

看一出好戏


大年初一在西樵山下,《广东千古情》盛大开启,触摸广东千年文化的历史脉搏,这绝对是最值得期待的视听盛宴。祖庙博物馆每天的醒狮表演、万福台的粤剧演绎更是把新年喜庆推向高潮。长鹿旅游休博园的龙年花火不夜城、水上非遗打铁花汇演,一定会令您有不一样的体验。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有全国首创最大的鳌鱼灯,期待小哥哥小姐姐穿汉服来打卡,绝对超级出片!



图片

广东千古情。


诚邀大家春节来佛山

赏一段年俗

春节锣鼓声中,全国龙狮大联动、“黄飞鸿”杯南狮赛等活动将激情上演。禅城古镇灯会,佛山“行通济”、乐安花灯会、赤山跳火光、官窑生菜会等地方特色民俗活动,将新年最美好的祝福带给您,让您领略佛山人不一样的年味。


图片

禅城古镇灯会。


诚邀大家春节来佛山

观一片繁花

岭南春早,繁花盛开。文华迎春花市嘉年华、岭南新春水上花市等全市各类行花街活动丰富多样。春节期间,西樵山的桃花盛放,盈香生态园里繁花无限,白坭七彩花田焕新重现,南丹山樱花迎春盛放,让人仿佛置身于浪漫的春天。 


图片

文华迎春花市。 


诚邀大家春节来佛山

寻味一场美食


“粤味佳肴,厨出凤城”,作为世界美食之都,佛山拥有粤菜名厨30人,粤菜名店100家,名菜名点200个,定能让您春节不虚此行。美食活动同样异彩纷呈,顺德区将举办“食在广东·寻味顺德”岭南年味美食嘉年华,还有高明区百桌千人美食活动、三水区美食嘉年华暨文塔迎春庙会等也千万别错过。酝扎蹄、双皮奶、炒牛奶、陈村粉、顺德鱼生、均安蒸猪等特色粤味一定让你流连忘返、念念不忘。


图片

佛山美食。


诚邀大家春节来佛山

享一曲文艺

跨年音乐夜、“心动和鸣”2024佛山音乐季,让美妙乐声响彻整个新春。佛山还推出千幅年画展览,“佛山新八景摄影展”、千年陶都藏品展等高品质展览。此外,佛山还有粤剧吟唱、K歌大赛等,多道文化盛宴等您来欣赏。


图片

粤剧。


诚邀大家春节来佛山

洒一席汗水

热爱运动的您,可以到西樵山飞越丛林探险,到高明参与“佛山第一峰”皂幕山“登山祈福”,也可以来观看佛山“西甲”新春足球邀请赛,感受不一样的佛山激情。佛山还推动各大场馆新春场地限时免费开放,让更多人能在新春展现运动激情,迸发新年新活力。


图片

西樵山飞越丛林。


诚邀大家春节来佛山

赏一场烟花

烟花是春节不可或缺的仪式感,是对新年的美好祈愿。顺德新春焰火晚会、北滘元宵焰火晚会、顺德欢乐海岸PLUS元宵节烟花秀轮番上演,火树银花、漫天绽放,一定让您留下璀璨绚丽的佛山记忆。


图片

佛山烟花秀。


诚邀大家春节来佛山

拍一缕美景


春节期间,佛山组织策划的“品味佛山·我为佛山旅游代言”短视频随手拍、2024“发现佛山之美”摄影大赛也已开启,大家游览佛山美景的同时,可以随手拍下美好瞬间,有机会赢取丰厚奖励哟!

图片


图片


佛山还精心策划推出10条精品旅游线路和H5页面,让游客朋友在佛山畅享春节假期时,美食与美景唾手可得。此外,佛山还推出大批惠民福利,如南海千万福星过大年发放超1000万消费券活动、广东“粤消费 粤精彩”发放5000万文化惠民消费券(文旅专场)活动、“心动和鸣”2024佛山音乐季50万文化惠民券、广东千古情景区开园预售4.7折起等。佛山主要景区均推出不低于八折的门票优惠。景点与酒店食肆联动,推出特惠住宿、餐饮折扣优惠或消费赠券立减活动,让大家尽情吃住无负担、实惠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