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高明小作文小视频有奖征集

来源:高明新闻 发布时间:2024-01-19 16:58:21 字号: 分享至:

高明好风光,高手在民间!为全力助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进一步打造“山水间 最高明”的城市形象,赋能高明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龙耀沧江 烟火高明”小作文小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诚邀广大市民朋友用手中的笔道出高明的美,用镜头聚焦高明的景,用你的视觉构筑一个鲜活的城市多面体。


作品需要拍摄于佛山市高明区,内容需积极向上,集中展示高明城市形象,营造欢乐新年氛围,赋能城市品牌传播。

【扫码参与活动】

图片

作品征集

活动分为小作文和小视频两种形式。

小作文:用最平实的语言抓住人心讲述高明特色故事。
小视频:记录高明美丽风景、动人故事,讲述高明发展历程故事。
带话题#龙耀沧江 烟火高明 发帖,即有机会获得现金大奖和文创礼品。

征集内容
1.创作关键词
围绕路、心中、温暖、印象、遗憾、烟火、感动、奔赴、看见、年味等关键词进行创作。
2.创作内容
(1)聚焦高明的城市发展。展现生态景观、工业制造、人文历史、商贸旅游等方面,用文字描绘千亿高明的独特魅力。
(2)聚焦新年生活的小美好。从衣、食、住、行等方面,生动展示人民群众在过龙年时团圆、富足、和美的生活场景,展现出新春高明的人情味、烟火气和鲜活感,诠释高明广大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3)聚焦实干拼搏的奋斗故事。重点讲好一线基层干部、企业员工新年仍坚守岗位,奋力取得开门红的景象,生动展示高明人积极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

活动奖品

分为小作文、小视频两个板块进行评选。

一等奖各1名:3000元
二等奖各3名:1000元
三等奖各5名:500元
人气奖各1名:2000元
优秀奖各100名:文创产品一份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2月29日(以收到作品为准)

评选及公布时间:2024年3月7日


参赛方式
1.扫描二维码,进入“龙耀沧江 烟火高明”征集活动页面,按提示操作在线提交作品,并参与互动。

图片

2.需上传原创作品并勾选相关的关键词发帖,填写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后,视为报名成功。

3.下载并打开“佛山+”客户端,进入“烟火高明”社区,带话题#龙耀沧江 烟火高明 发帖即可参与。


征集细则

1.参赛作品内容必须与“高明”相关,具有正确的舆论导向,不得宣扬色情、暴力、低俗、封建迷信等不良内容;
2.参赛作品需导向正面,不得套用任何模板,要求原创作品且没有获得区级以上奖项的;
3.参加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版权和肖像权。

作品要求
小作文
1.体裁不限,内容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条理清晰,语言通顺,适合互联网传播。
2.文稿篇幅在200字-500字内。
小视频
1.视频可采用MP4、MOV、AVI、MPG 格式,大小控制在200M以内,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像素(横屏),1080*1920像素(竖屏),如达不到高清,可压缩成不低于1080*720像素。
2.主题积极向上、形式新颖,具有一定的传播和推广价值,时长2分钟内;
3.拍摄角度新颖,有网感,适合互联网传播;
4.紧扣主题,连贯流畅,彰显高明本土文化;
5.画面清晰,声画同步,转场顺序流畅,适当时可加字幕说明,搭配背景音乐,无明显噪音。

活动须知
自收到投稿作品日起,主办方即享有投稿作品的使用权和发表权,凡发送作品参赛,将视为其同意本次活动的全部规则。获奖作品将通过佛山+、高明发布、文化高明等平台进行节选展示,并用于后期文艺创作素材使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