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音乐焕新彩!2023华韵视听金曲年度盛典在佛山开幕

来源:佛山市文广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3-12-20 16:57:24 字号: 分享至:

12月20日,2023华韵视听金曲年度盛典活动在佛山顺德举行,活动以“视听新时代,华韵新征程”为主题,吹响佛山发展视听产业新高地的号角。 


活动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音乐委员会、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


图片

开幕式现场


当天上午,在2023华韵视听金曲年度盛典开幕式上,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音乐委员会与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宣告在佛山共同成立“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音乐委员会音乐创作基地”,多方就创作版权、演艺演出等音乐产业项目落地佛山举行战略协议签署仪式。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田进表示,视听文化综合性极强,“音乐创作基地”将通过融合发展带动佛山相关产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图片

“音乐创作基地”揭牌现场


图片

多方就项目落地佛山举行协议签署


“音乐创作基地”特聘一众优秀音乐家担任“特聘专家”,包括张宏光、雷蕾、易茗、程矛、黄立杰、卞留念、王备、张大力、黄国群等。他们活跃于广播影视音乐制作领域,为《渴望》《便衣警察》《孝庄秘史》《四世同堂》《闯关东》《水浒传》《无间道》《珠江人家》等配乐;他们还活跃于国家重大活动现场,为春节联欢晚会、北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等配乐,让主旋律春风化雨、触达人心。“佛山是岭南文化发源地,蕴含丰富的创作养分,期待扎根佛山创作更多传唱四方的岭南音乐新作。”基地特聘专家、亚洲爱乐乐团团长黄立杰说。


图片

多位优秀音乐家获聘“音乐创作基地专家”

开幕式后,两场研讨会相继举行,国内音乐名家齐聚一堂,从专业和产业两个维度入手为佛山把脉献策。


图片

研讨会现场


佛山市副市长文曦致辞时表示,佛山将以2023华韵视听金曲年度盛典在佛山举办为契机,持续加快汇聚视听文化、产业、人才等资源,努力将佛山打造为全国视听领域的内容新高地和产业新基地。


影视音乐焕新彩!2023华韵视听金曲年度盛典闭幕晚会将于今晚19:30在佛山市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上演。本次闭幕晚会以“品味佛山,乐享岭南”为主题,韩磊、程琳、平安、何洁、江映蓉、魏巡、王博文、张铭恩、连淮伟、姜梓新、徐霞、秦伊丹、闫羽如、苏雅拉图、汪睿、妙静鸥、老胡Khufu、杨默依、陈柏川等众多音乐人、歌唱艺术家、歌手以及院校代表登台演绎,著名演员杨童舒作为特邀主持亮相晚会,通过音乐和表演的形式,传达视听文化的魅力和力量,让岭南旋律更加悠扬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