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全省地级市第一!佛山民间篮球赛事“火”了!

来源:佛山市文广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15:51:55 字号: 分享至:

近日,我奥篮球平台发布《2022年度广东省民间篮球赛事报告》,报告显示,佛山市第九届镇(街道)男子篮球超级联赛热度位列全省地级市第一名,总热度近1000万!


同时,佛山成为我奥篮球平台广东省全年新增联赛数量最多的地级市我奥篮球平台广东省全年报名球员数最多的地级市。佛山民间篮球氛围浓厚,篮球作为佛山龙头体育项目之一,已成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且群众基础较好的运动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佛山市第九届镇(街道)男子篮球超级联赛于2022年8-9月举行,赛事涵盖全市32个镇街、32支代表队,接近500名运动员参加。


图片

比赛现场。


佛山市镇(街道)男子篮球超级联赛自2014年创办以来,不仅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和城市品质提升,还推动群众身边的篮球场地设施建设。目前,佛山各村居已实现篮球场馆全覆盖。


同时,赛事充分发挥培养本地篮球人才的引领作用,引入U23规则带动参赛年轻球员数量逐年增加。2022年,佛山市第九届镇(街道)男子篮球超级联赛邀请了郑准和史俊担任“佛山篮球推广大使”,赋能佛山青少年篮球和业余篮球发展,有效带动各镇街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和篮球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