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翅行动”举行沙龙活动,助力佛山初创文创企业“展翅高飞”

来源:佛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25 17:00:50 字号: 分享至:

10月24日,2022年“展翅——佛山市初创文创企业扶持行动”(简称“展翅行动”)沙龙活动在佛山创意产业园天空农场举行,行业大咖倾情分享路演“干货”,助力初创文创企业新发展。


图片

活动现场。


“展翅行动”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是一个集投融资、沟通交流、宣传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平台,助力初创文创企业发展壮大。本次沙龙活动通过创业导师和行业大咖的分享为初创文创企业提供学习平台,促进“展翅”企业间的沟通交流。


据悉,近百家报名企业将同台竞技,通过路演决出优胜者。企业最高可获得10万元奖金和最高12个月的文创园区免租优惠。


创新性扶持
助力佛山文创行业多方共赢


“佛山发展文创产业离不开制造业,围绕制造业做文章,文创产业的发展才有佛山的特点,创业者才能挣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产业发展科副科长柳强对佛山文创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宣讲,他表示,佛山正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此过程中,充分发挥文化产业的支撑作用,走“文化+制造业”的融合发展之路,为制造业插上文化附加、创意设计的翅膀,将推动佛山制造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提升竞争力。


为解决佛山本土文创企业数量和规模小、文创园区和文创项目投资吸引力较弱等问题,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打破传统扶持方式,创新性举办“展翅行动”,通过文创企业微路演活动,对处于不同阶段的文创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


经过五年建设,“展翅行动”已成为佛山市文创团队、投资人、文创园区多方共赢的重要平台,吸引了超500个本土初创文创企业、创客、大学生创业团队参与,累计对38家优秀初创文创企业进行了扶持。


行业大咖分享“干货”
助力企业“展翅高飞”


“你在解决什么问题?为什么是你在做这个项目?你能为投资人带来什么回报?”沙龙现场,佛山国际贸易港执行总裁狄肖伟从三个问题出发,向初创文创企业分享商业计划书的制作“干货”。


同时,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邀请了多位金牌导师为企业分享了路演技巧及创业心路历程,通过关注初创文创企业的发展痛点,为企业提供更多的隐形资源。


“展翅行动”在吸引各方关注的同时,为企业提供专业辅导,帮助企业补足短板、找准空间、整合资源、提升水平。对于参赛的初创文创企业来说,收获的远远不只是资金扶持。目前,“展翅行动”所搭建的学习交流、投融资和宣传推介三大平台效益显现,已组建起超200人的文创交流“朋友圈”,佛山文创生态圈初步形成。


为扩大展翅行动影响力,2022年“展翅行动”通过联合天伦成长空间旗下产品佛山创意产业园、佛山禅桂坊数字视听文化产业园两大孵化器园区,打造初创、文创的孵化平台,为佛山文创产业升级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