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佛山三地新上榜!

来源:佛山市文广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16:44:03 字号: 分享至:
继佛山市高明区、禅城区获评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后,又有好消息传来!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公布第五批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佛山市南海区、顺德区、三水区榜上有名!截至目前,佛山五区均已成功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市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南海区

近年来,南海区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全域旅游服务升级,构建“一山两江四岛三片区”全域旅游格局,全力建设“城市即景区、旅游即生活”旅游生态圈。


南海地处广佛都市圈、粤港澳大湾区腹地,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有着六千年文明的西樵山被誉为“珠江文明的灯塔”。南海区是中国龙狮之乡、中国龙舟运动之乡、中国曲艺之乡、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首个国家旅游产业集聚(实验)区。 


图片


顺德区

顺德区是世界美食之都、中国厨师之乡、中国家电之都、岭南魅力水乡、中国家居商贸与创新之都。


顺德区依托“世界美食之都,岭南魅力水乡”,围绕“水城文共融,产旅商一体”,打造“一个IP”“两个高地”“三个形象”“四张名片”,构建 “一核引领、一环串联、五区协同”的全域格局,走出一条党政统筹、部门联动、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全域旅游“顺德路径”。


图片


三水区

近年来,三水区先后开展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方面的专题研究,编制完善《三水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奠定了三水区文化、旅游融合和乡村旅游发展的坚实基础,为发展全域旅游提供了蓝图。


三水区有“中国饮料之都”“全国工业百强区”“全国首个富裕型长寿之乡”“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等城市美誉。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旅游资源特色明显,拥有山、水、林、田、湖、文等独特的天然禀赋;乡村旅游资源众多,拥有大旗头古村、长岐村等一批知名度较高的传统特色古村落;文化璀璨悠远,拥有银洲贝丘遗址、宝月堂、胥江祖庙等历史遗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