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纪法教育 赓续红色血脉--2022市文广旅体局青年干部学习训练营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佛山市文广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15:51:11 字号: 分享至:

  学习党章纪法,追寻红色足迹,感受革命精神,引领青年学史鉴往。8月19日,市文广旅体局二级调研员黄曲君带领2022市文广旅体局青年干部学习训练营全体学员前往高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暨青年训练营第三课。

图片1.png

全体学员在序厅观看学习视频

  全体学员首先前往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学习,基地内共有“从严治党 庄严承诺”“崇规尚廉 源远流长”“自我革命 砥砺前行”“肃贪清污 警钟长鸣”“清风正气 永葆本色”五个展厅,正面教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使青年干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进一步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2.png

图片3.png

学员在展厅参观学习

  让廉洁成为习惯,让初心伴随一生。“详实鲜活的案例、犀利辛辣的点评、触目惊心的画面和令人警醒的忏悔书,敲响了青年干部的警钟,以此为戒,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祖庙博物馆梁焕明表示,做到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树立全局观,把个人前途命运和佛山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佛山好,大家才会好。

图片4.png

全体学员大合照

  下午,全体学员前往更合镇粤中纵队纪念馆,缅怀先烈,抚今追昔,重温抗战历史。

图片5.png

学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

  展馆内陈列的六百多件(份)文物资料,系统而形象地再现了粤中纵队当年在解放战争中浴血奋战的艰苦斗争历程。全体学员通过观看短片、文物文献以及生动的讲解,重温了那段光辉的红色记忆,无比震撼,触动灵魂。

图片6.png

学员在展厅参观学习

  “作为一名党员,通过这次参观研学,更能感受到我党的不容易。为此我们更应坚定立场,永远保持一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古芷玮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未来必将在我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图片7.png

全体学员大合照

  在小洞革命烈士纪念堂,大家坐在礼堂一起聆听党课,共同在影片中感受历史积淀,加深了解本地的红色文化和革命历史,重燃青春热血。

图片8.png

全体学员在礼堂学习党课

  在革命年代,小洞人民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光辉历史,他们为革命献身的精神永远值得后人学习。红色革命史迹彪炳千秋,革命英烈浩气长存,革命精神永垂不朽。对于青年干部来说,对自身的修行只是更远征程的开始。

图片9.png

学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

  “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是有理想、有爱心、有担当、有正气、肯付出的人。”佛山祖庙博物馆洪欣怡表示,无数革命先辈们在为了祖国的解放与发展建设中流过汗,流过血,献出生命。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作为他们的继承人,便要把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图片10.png

全体学员大合照

  回顾历史,珍惜现在。市文广旅体局全体青年干部更要继承发扬党和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助推佛山文广旅体事业的发展,为争当传承岭南广府文脉领头羊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