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召开体育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警示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26 10:03:37 字号: 分享至:

  8月24日,佛山市召开体育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警示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市长白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涛指出,体育赛风赛纪反映的是党风政风,影响的是社会风气,展现的是城市形象。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省运会涉嫌假球事件教训,切实增强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白涛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体育赛风赛纪专项整顿治理工作,迅速全面开展全时段、全方位、全覆盖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要查纠思想认识偏差问题,检视对中华体育精神的理解是否到位,对“拿干净金牌”的理念是否树牢到位。要查纠教育管理缺失问题,从严教育引导青少年运动员学习规则、掌握规则、敬畏规则,做遵规守纪的表率。要查纠制度建设漏洞问题,进一步完善赛风赛纪管理办法,真正做到用制度管好人、管好事。要查纠各方责任落实问题,检视责任落实是否断链、缺项、漏人,做到赛事全流程管理、全类型管理、全员管理。要查纠应急预案处置问题,充分做好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应对舆情事件。对于排查发现的隐患,列出整改清单、拟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的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形成工作台账逐项“对账销号”。

  白涛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体育工作的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健全体育赛事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强化赛前、赛中、赛后全链条监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体育发展环境,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倪谦、周紫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