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宗丙、罗熙加冕双冠王!中巡赛佛山站圆满收官

来源:佛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22 16:30:20 字号: 分享至:

8月21日,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佛山站)暨佛山网球公开赛在世纪莲体育中心网球场圆满收官,五个项目的冠军悉数出炉。于宗丙和罗熙一同加冕双冠王,成为本次赛事的最大赢家。


图片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紫霄、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年与群众网球部主任孙文兵、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新文、简一集团品牌负责人郭文恺为球员颁奖。


【冠军名单】

  1. 男单冠军:于宗丙

  2. 女单冠军:罗熙

  3. 男双冠军:王介甫、于宗丙

  4. 女双冠军:罗熙、黄悦欣

  5. 混双冠军:陆漳武、杨颖怡


赛事战况激烈

于宗丙、罗熙加冕双冠王


在备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网球名将于宗丙在去年中巡赛佛山站曾惜败于“艾力哥”,实力出众的他今年再度冲金。比赛一开局,于宗丙就展开强大的攻势,拿到了2-0的开门红。陷入劣势的梁恒学并没有轻言放弃,他顶住压力,一度把比分扳回到2-2。经验老到的于宗丙马上调整状态,凭借出色的打法和技巧,最终以6-2击败对手,夺得冠军,圆梦中巡赛佛山站。


紧接着,于宗丙搭档王介甫在男双决赛中击败广东“布莱恩兄弟”陈雨辰/陈雨昕,问鼎男双冠军。


图片

于宗丙


女单决赛方面,四川小将罗熙延续去年佳绩,再度把女单冠军收入囊中,成功卫冕。而在女双赛场上,罗熙搭档黄悦欣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再夺一冠。


“我告诉自己尽最大的努力去打好每一场球,享受每次的比赛就好。”罗熙告诉记者,刚开始还有点紧张,放轻松后便渐入佳境。作为中巡赛赛场上年龄最小的冠军球员,罗熙为自己在佛山站的表现交出了圆满的答卷。谈及未来目标,罗熙表示,希望可以走上职业网球的道路,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赛事。


图片

罗熙


国字号网球盛事

再度掀起佛山网球热浪


决赛当日,精彩的对决吸引了众多佛山市民前往观战。11岁的陈韵然是佛山市网球队预备队员,她也跟随家长来到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近年来,佛山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网球运动中,网球氛围日渐浓厚,网球赛事也逐渐增多,给了小朋友们更多展示的平台和机会。”陈韵然的妈妈告诉记者,陈韵然练习网球已经有4年之久,佛山日渐完善的网球场地建设给她提供了舒适的训练空间,刚刚在2022年大沥镇青少年网球俱乐部公开赛拿下冠军的她,希望未来能代表佛山参加更大规模的比赛,为佛山争光。


图片

陈韵然(左)


中巡赛落户佛山以来,本地网球事业蓬勃发展,全市各区加快推进网球场地设施建设。同时,佛山通过推动网球青训和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探索组建职业网球俱乐部,积极推动网球进校园,组建佛山市青少年网球代表队参加省级以上赛事,定期邀请国内知名教练团队指导青少年队训练等,不断推动体教融合。青少年参加网球运动的人数暴涨,佛山市网球梯队建设持续加速。


“佛山是一个网球胜地,群众对网球的热情很高。”赛事推广大使李建艺说,“我在佛山球童身上看到了大赛球童的影子,他们的举手投足都很有神韵。”李建艺表示,这是属于佛山青少年对于网球的热爱。佛山站是CTA500中首个启用球童的赛事,赛事的球童全部来自佛山市网球集训队,为球员提供专业服务,成为了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

赛事球童


随着中巡赛佛山站这一赛事IP逐渐成形,今年中巡赛佛山站与本土文旅体资源深度结合,CTA500佛山之夜音乐啤酒嘉年华把运动、音乐、美食等元素相融合,以世纪莲体育中心网球场为核心打造网球产业聚集区,推动佛山文旅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