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传承五四精神,焕发文广旅体人青春光彩

来源:佛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28 22:29:34 字号: 分享至: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随着共青团团歌激昂响起,4月27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由共青团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委员会主办的“青春向党·强国有我”青年教育实践活动在佛山市图书馆举行,团结引领全系统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人靠奋斗和拼搏汇聚起奋发向上的蓬勃力量。佛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科科长张群向团员青年们分享了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激励广大青年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建设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图片

佛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科科长张群向团员青年们分享了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

“‘创青年文明,做文化先锋’是我们的口号,更是我们履行文化青年的责任担当、做文化服务先行者、当行业标杆的共同决心。”佛山市青年文明号号长、佛山市祖庙博物馆陈列宣教部主任杨健与团员青年们分享了创建青年文明号的经历。此外,市文广旅体系统共有11位团员获评2021年度教育评议优秀共青团员,展现出青年的智慧、风采和力量。

图片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文为获得佛山市青年文明号的佛山市祖庙博物馆陈列宣教部颁奖。

图片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桂红为获评2021年度教育评议优秀共青团员的11位团员颁奖。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文对团员青年们提出了5方面要求:一要惟志,不要佛系。要树立起远大理想和崇高信仰,听党的话,跟着党走。二要惟勤,不要躺平。要多学习,增长才干,苦练本领。三要内秀,不要内卷。要富有激情,朝气蓬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四要有激情,不要愤青。要多观察、多学习、多请教,客观公正地看待社会事物、社会现象以及国家和民族的前进方向。五要多比功,不要比丧。要在“立功、立德、立言”方面有自己的作为。

图片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文对团员青年们提出希望和鼓励。

陈新文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机遇期里,团员青年们应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为佛山争当传承岭南文脉领头羊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