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走进基层社区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携手三水区西南街道文锋西社区党建共建

来源:佛山市文广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1-07-21 16:13:16 字号: 分享至:

7月20日,佛山市文广旅体局携手三水区西南街道文锋西社区开展“党建引领,走进基层社区”党建共建,听取社区需求,开展“点单”式服务。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桂红,佛山市文广旅体局机关支部代表等参加活动。


当日,双方与社区百姓一起观看由佛山市文化馆、佛山市文化馆站联盟主办的“永远跟党走——2021年‘开心广场·百姓舞台’公益流动演出走进文锋西社区”演出活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市民的阵阵掌声。随后,佛山市文广旅体局成员参观了文锋西社区“红色e站”智慧党建平台,其开创了由“红色e站”、智慧党建与基层治理综合平台等构成的三位一体“互联网+党建”新模式。


IMG_4415.JPG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党建引领,走进基层社区”进行了探讨,从基层社区文化资源需求的实际出发,进一步着力推动市级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真正为群众服务到家,让群众共享党建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721142837.jpgIMG_4380.JPG


桂红表示,“永远跟党走”作为基层社区的文化惠民活动,要从邻里故事会、红色故事会、街坊才艺秀、家庭运动会、非遗集市、艺术讲座等方面深入开展,通过真实故事、公益演讲等形式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永远跟党走”活动品牌。


IMG_4401.JPG


近年来,文锋西社区通过“七个强化”,打造社区党员志愿服务“七色家园”,积极探索以社区大党委为核心,参与主体多元化、服务多样化、共建共享的区域化服务模式,创建基层治理新局面。2016年文锋西社区成为佛山唯一一个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2019年获得街道星级党群志愿服务站、优秀党群先锋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