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端午,“云上过节”也精彩!

来源:佛山市文广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16:53:11 字号: 分享至:

截至6月14日上午12时,佛山市34个A级景区,9个关闭暂停营业,25个继续开放。开放景区严格按照“限流、预约、错峰”的要求有序开放,假期三天累计接待游客6.97万人次。


游客接待量较多的依次是顺德欢乐海岸PLUS景区(2.37万人次)、佛罗伦萨小镇(9138人次)、佛山创意园文化旅游区(9004人次)、顺德罗浮宫国际家具艺术博览中心景区(8882人次)、容桂渔人码头(5060人次)。


线上活动精彩纷呈

佛山市文化馆举行少儿花艺线上公益课,推出“万象微展览”;禅城区文化馆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岭南文脉·精品之城”——2021禅城区“十百千万”公益文化培训计划之艺术大课堂;佛山市图书馆开展线上阅读活动;南海图书馆举办“粽香飘万户·龙舟载佳节”端午节民俗知识在线竞答;高明图书馆推出“忆共和往事 敬我中华筑梦人”中国梦主题展;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不一样的龙舟——顺德端午云上龙舟文化节”……



图片




佛山市文化馆开展线上课程,引导孩子动手创作鲜花粽子。南海大沥第二届线上锦龙盛会暨非遗云展示激情开玩;南海桂城“龙船飞粽”小游戏正式上线;紫南文化旅游区推出线上龙舟赛小游戏;佛山日报社策划推出“就地过节、居家防疫”佛山五区掌上龙舟赛H5小游戏;佛山新闻网推出狮兄狮妹端午版表情包,引发线上聊天热潮。







顺德龙舟登上中国之声广播《新闻有观点》;央视CCTV-12《道德观察》栏目以“赛龙舟”为主题,讲述老一辈龙舟人郑家润与乡村龙舟队互动传授技艺、冯国敬转型职业龙舟运动员的故事,展示中国龙舟文化。


图片


罗秀芳/摄


加大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佛山市文广旅体局把“端午”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头等要事,节前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利用微信、微博发布涉疫情信息75条,阅读量106万,覆盖人群超80万,实时告知广大市民群众佛山市疫情变化及文旅体行业最新防控政策。


图片



市、区两级对辖区内文广旅体行业及各场所同步开展了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大检查,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累计出动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暨安全检查62次,出动检查人员636人次,检查文广旅体企业201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