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足成年B组资格赛在佛山三水圆满落幕

来源:佛山市文广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15:30:58 字号: 分享至: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足球B组资格赛广东赛区赛事于6月2日、5日、7日在佛山市三水区举行。江苏、北京、广东、河南四支劲旅角逐2名出线名额,经过3轮6场的激战,江苏队和北京队以3战2胜1负,同积6分携手出线,将会师陕西进行八强赛争夺。


图片


中国足协竞赛组织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赛区赛事期间,广州、佛山两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同时广东进入龙舟水降雨期,雷暴等极端天气频繁,“疫情+极端天气”叠加对赛事组织增加了极大难度。


佛山市政府及三水区政府对本次赛事高度重视,专门成立由三水区政府各职能部门组成的工作领导组,给予赛事组织全力保障支持,并加强对接待酒店、训练场地、比赛场地三点一线的闭环式封闭管理,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管控措施,为赛事圆满举办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


图片


三水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是三水近年来承办国内足球项目最高级别的赛事,充分说明三水已具备承接大型足球赛事的能力和资质,对推动佛山足球发展及三水“足球+”品牌建设都具有积极意义。


近年来,佛山市依托良好的足球发展基础,抢抓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新机遇,积极推动足球发展,三水区也出台建设足球竞训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逐年按计划开展高标准足球场的改造和建设工作,形成规模庞大、结构合理、经济实用的足球场地设施网络。


截至2020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81平方米,建成足球场地数量934块,社区体育公园281个。目前,三水具备职业球队竞训条件的足球场地达60多块,助推三水足球训练基地提质扩容,并以市场为导向,开创“足球+”文旅体融合发展新路径。


三水区凭借优越的交通、环境等条件及丰富的足球赛事组织经验,整合本地资源,大量承办高水平足球赛事和承接国内外职业足球俱乐部各梯队的冬训项目,获得全国首批体育先进县、广东省首批足球城市试点县(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等众多荣誉。接下来,佛山将全面推进足球项目的发展,打造一批足球品牌赛事,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体育赛事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