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接待游客119万人次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07 17:52:39 字号: 分享至:

  今年清明节假期,踏青游、近郊游、乡村游、自驾游、红色旅游等需求加速释放。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统计,4月3日至5日,佛山市累计接待游客达到119.09万人次,同比增长310.37%,旅游收入达到6.18亿元,同比增长329.02%,呈现出供需两旺、文明有序、强劲复苏的特点。

  清明正是春游赏花好时节,人们在扫墓、探亲之余,纷纷到周边旅游点休闲度假。西樵山的杜鹃、三水荷花世界的荷花、梦里水乡的百合花、贤鲁岛花海、南海狮山拾贰季生态岛的玫瑰和油菜花等已盛开,渔耕粤韵文化旅游园和桑园围的桑果、禅城区罗南生态园的草莓等水果飘香,美的鹭湖的对川茶也冒出了鲜嫩的芽头,一系列赏花、摘果、采茶等体验游深受市民游客欢迎。其中,佛山阿农湾农耕文化园举办首届花海旅游节,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红色旅游异常火热。佛山陈铁军故居、铁军公园、罗登贤事迹展览馆、廖锦涛故居、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纪念馆、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红色旅游景点迎来一批批游客,大家通过学习党史国史,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经统计,全市32个开放A级景区在清明假期里共接待游客62.82万人次[ 百威(佛山)啤酒工业旅游体验园清明三天暂停开放],同比增长543.21%。

  为确保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市文广旅体局针对清明节假日旅游安全特点和季节性安全防范重点等进行全方位部署,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及文广旅体突发应急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