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幸福中国梦,佛山文广旅体系统走进林芝鲁朗、墨脱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26 10:32:53 字号: 分享至:

  “广府金绣”非遗项目落地林芝鲁朗,墨脱的孩子也能学到地道的佛山醒狮,佛山市民安坐家中就能买到雪域高原特产。3月22至26日,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考察团一行以“百年梦想•见证幸福”为主题,走进林芝鲁朗和墨脱,强化三地在文旅体的联动合作。

图片1.png

  为深入研究鲁朗的客源引进、旅游线路设计、文化体育领域合作等工作,佛山市文广旅体局考察团抵达鲁朗后便参加了两地文广旅体合作交流座谈会。会上,林芝市鲁朗景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刘斌表示,希望通过两地合作,加大对鲁朗文旅人才的培训支持与帮助,促进人才水平的提升;搭建好旅游营销交流平台,吸引更多的佛山人到鲁朗观光旅游;积极促成“广府金绣”非遗项目落实落地,促进当地贫困户和妇女收入不断增加。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陈新文认为,未来不仅要在佛山做好鲁朗的旅游宣传,还要协助鲁朗发展夜间旅游项目以及强化鲁朗创客设计与佛山制造的融合,纳入佛山“展翅计划”行动。同时,把政府、社会、企业、市民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在鲁朗培养一批“南粤家政”“广东技工”“粤菜师傅”,满足两地的人才需求和用工需要,推动鲁朗文旅体产业高质量向前发展。

  平均海拔1200米的墨脱是西藏地区为数不多可以开展竞技类体育的地方。于是,考察团走进墨脱为当地的孩子送上为期半个月的南狮、足球培训课,让他们亲身感受中华岭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墨脱工作组组长、墨脱县委常务副书记叶敏坚表示,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市统一工作部署,持续加强佛山与墨脱对口协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文化体育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和两地的交流交往。

  3月24日晚,考察组在墨脱还进行了一场“见证幸福中国梦 走进墨脱”专场直播。格当村驻村第一书记康海波冒着泥石流和暴雨专程赶来直播现场,亲自上阵助力墨脱辣椒粉的销售。他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一定要克服困难,亲自参加直播活动,以此把格当村的产品向珠三角、佛山这些经济发达的地区进行推广。据统计,当晚的直播吸引全网超27万人围观,不少佛山市民进入直播间里抢购雪域高原的土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