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醉美云勇 感受青山绿水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5 15:20:48 字号: 分享至:

  11月14日,2020年佛山市第六届登山节暨高明区第十一届登山节在云勇森林公园举行。本届登山节以“魅力佛山 醉美高明”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佛山及周边地区的500名登山爱好者、旅游爱好者参与。

  上午10时整,随着发令枪响,500名登山健儿起步出发,朝着云勇森林公园鸡笼山顶发起冲刺。

  仅仅过了1小时14分,登山爱好者谭东荣便顺利到达终点,成为本次登山节冠军。“云勇森林公园景色非常美,空气也非常清新。在这里徒步登高,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苍翠的山林也让人心旷神怡。”谭东荣说。

  “中国最美林场”云勇森林公园是广东省首个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也是目前佛山最大林场,森林空气中富含负离子。其中,鸡笼山顶是云勇森林公园的最高点,海拔418.7米,登上峰顶,可饱览林场的主要景物及方园十里的青山绿水。

  自2017年荣膺“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以来,佛山继续高位推进自然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行动和大湾区高品质森林城市建设,致力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生态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