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打卡佛山” 为佛山文旅融合赋能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4 17:40:54 字号: 分享至:

  9月12日下午,佛山电台千人粉丝团“撑佛山打卡佛山”系列活动在岭南天地举办,100位街坊组成的粉丝团为佛山文旅打卡。同时,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陈新文做客佛山电台5G 直播间推介佛山文旅,诚邀网友粉丝来佛山打卡。

  带孩子参加寻宝游戏、与老友参加文化导赏活动,深入了解佛山文化……9月12日下午,佛山电台首个5G户外直播间迎来首批粉丝团,他们聚集佛山新网红打卡点岭南天地,以线下打卡线上推介的形式宣传佛山。

  首站岭南天地之后,还会去佛山各个代表性地方,继续打卡佛山。而除了线下打卡,他们还自拍并上传各自的视频到朋友圈、@“快看佛山”快手号,在短视频头部平台推荐自己的城市和街巷,宣传佛山、推介佛山。

  下午4时至5时半,陈新文作客5G直播间,分享佛山两条精品旅游线路,并透露佛山将在国庆旅游黄金周推出夜游项目,诚邀全球粉丝来佛山打卡。接下来,在9月14日至18日,佛山五区旅游部门及景区负责人也将陆续做客直播间,推介佛山本地特色游、特色餐饮和风情民宿,借助快手日活3亿人次的引流,向本地市民和国内游客更好地宣传佛山旅游资源,带旺佛山旅游市场。

  据悉,佛山首个5G户外直播间由佛山电台、快手科技联手打造。5G直播间8月22日启用,截至9月12日下午,共推出直播24场,总观看人数近1700万,点赞300多万。从9月7日起,5G直播间上线全新活动主题——“金秋旅游季”和“全域旅游推介”,目前已和广之旅、南海中旅、富盈假期等三家本地旅行社合作,介绍多条经典的秋色游国内线路。

  “新国货 理想家 佛山造”5G直播间一方面赋能佛山制造,打造产业IP集群,另一方面促进内需消费,推动城市外宣,通过线上线下参与,全媒体传播佛山新面貌新发展。据悉,5G 直播间启动的同时,还发起为期3个月的快手话题挑战#打卡佛山#,网友可通过Vlog、搞笑段子、种草安利、探店打卡等多种形式,打卡5G直播间或快手欢唱吧,进行佛山吃喝玩乐探店和景点旅游,种草佛山制造优质好物,记录佛山传统文化等,全方位多角度用镜头打卡佛山,让世界看见佛山各种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