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金秋音乐季启动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1 17:38:13 字号: 分享至:

  前日,2020顺德金秋音乐季暨星声悦耳顺德美丽乡村民谣创作大赛在勒流街道黄连画家村正式启动。同时,顺德村级工业园区改革原创歌曲《号角吹响》 及顺德美丽乡村建设主题歌曲《清洁靠大家》也举行了MV首发仪式。接下来,全区将陆续举办一系列精彩的文化活动,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据介绍,在9月~11月,顺德金秋音乐季系列活动将把顺德的秋天装点成为富有旋律和充满浪漫气息的文化季节。星声悦耳顺德美丽乡村民谣创作大赛、倾情12夜-顺德城市歌手邀请赛、2020顺德区第三届少儿歌唱大赛、钢琴大师讲座、大良少儿器乐大赛、村改歌曲晚会等系列活动将陆续上演。

  星声悦耳顺德美丽乡村民谣创作大赛将延续“星声悦耳”经典品牌,充分展示顺德美丽乡村风景,围绕“顺德美丽乡村”文化建设、推动顺德本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大赛以网络平台上传作品参赛形式,征集以“顺德美丽乡村”为题的原创民谣,通过采取网民投票和专家评审结合的方式,依据网上投票和专家计分等评选规则评选出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及相关奖项。

  “希望有更多音乐爱好者参与这次系列活动,为顺德增添更多浪漫色彩。”顺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何鸿佳表示,顺德有很多有才华、有激情的音乐人才,要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和提升的平台。此次活动的举行也是为了加快顺德旅游经济发展,特别是丰富夜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