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3个景区入选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名单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4 14:49:24 字号: 分享至:

  近日,广东省林业局公布2020年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名单,全省共30个自然教育基地上榜。佛山市西樵山风景名胜区、佛山市滨河湿地研学中心、广东盈香生态园3个佛山景区入选名单。

  其中,西樵山森林覆盖率达86.7%,自然生态资源丰富。景区围绕“森林+研学+旅游”理念,设立西樵山自然生态教育中心,以“唤醒自然爱本能”为理念,以自然教育课程建设和提供丰富的自然体验为核心,强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和谐共生,唤起人们对自然和生命的思考。

  佛山市滨河湿地研学中心充分利用滨河景观带的自然生态资源,以新城滨河景观带为户外教学场地,以湿地万物为教材,开发立足公园的特色自然体验课程产品,开展公众自然教育活动,先后设计了“探秘红树林”“湿地探究”“特殊群体自然体验”等自然教育主题课程。

  盈香生态园目前建有鸟巢科普园、科普气象站、农夫之家、濑粉学堂、青青农场等设施,并设置自然课堂、劳动课堂、非遗课堂等项目,让孩子们在游玩中学到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历史文化等知识。

  据介绍,广东省从2018年全面启动自然教育基地建设,目前总数已达到50个,有力推动了粤港澳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